2023年2月14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楊晨熙- 控制慾

生活有感- 楊晨熙- 控制慾

這週對自己的控制慾很有感覺,有三個事件。

1.兩位朋友與我的交談,朋友A抱怨朋友B,因為我跟B以前很像就分享自己的故事還有心路歷程,回家的時候馬上想起上禮拜找老師問事時老師提點我要多聽少說,沒有求助的幫忙等於雞婆,昨天跟漫霖師姐聊到這件事,師姐馬上點出我的控制慾,即使B跟我以前再像他也沒有覺得不舒服,我不該去處理,這樣只會把人推遠。


2.家庭旅遊

在家庭旅遊期間我的家人跟親戚講話口氣不佳,我感覺得出來親戚不舒服,原本想提醒家人這件事,跟漫霖師姐聊完後決定不講了,因為跟上一個事件是一樣的,家人沒有求助、不舒服的是親戚,所以應該是等親戚求助再協助。


3.春酒有感

最近明澈跟曉玲因為是春酒的主持人所以忙得不可開交,其實我很開心單位給他們這個機會展現自己,但我沒有真的站在他們的角度還有感受去思考,我自己覺得自己的經驗就是越在單位付出越能夠有業績,但不是每個人都可以一心二用,看到他們為了這件事沒有時間跟心思去做業績發現自己把自己的思維套在他們身上,這就是控制慾啊!


這三個事件讓我看到自己的核心還是希望事情照著我的步調進行,其實這樣大家都會不舒服,也會像流年講的貴人遠離,我不能控制任何人事物只能讓自己融入才會快樂,也提醒我要傾聽、了解別人的需求,真正求救有意願再處理,而不是硬去處理讓力量反撲,謝謝老師、神明、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