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3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周若蓁

生活有感-周若蓁

今天早上打坐的時候有一趴我的靈讓我蹲低,將雙手展開後慢慢收回我的胸口前,我的靈是要告訴我「真誠」,對待他人用真誠的心,這時候我馬上聯想到今年的春聯最後一句「周誠同理愉悅沈」,就是在提醒我要用真誠的心不是只是用利益、用賺錢的心態在看事情,先懂得給予,不要一天到晚小算計。

打完坐梳理一下便出門去,吃飯時候接到一通朋友的電話,朋友首先問我有沒有在店裡,我回答說今天休假不在,朋友說:「好吧,那沒關係」,本來朋友想說我不在店裡就打算掛電話,我本來也打算就這樣掛掉,但這時候我一個感覺是,問問看朋友想要做什麼?不然怎麼會突然打給我?一問之下,原來朋友想要請我幫忙一件事,但是想說我不在店裡就算了,一開始我聽完朋友拜託我的事情,我當下聽完想說他請我幫忙的東西在家裡,我也沒辦法立刻幫他,一開始便跟他說:「喔~那我也幫不了你了。」,這時候突然收到靈立馬糾正我的思維,跟我說方法是人想出來的,我根本是怕麻煩所以覺得少一事也好,所以也沒有試著想要去協助處理事情,像我這樣子遇到事情就用這樣子事不關己的心態,我要如何真誠地去關懷他人?這時候我立馬被點醒,下一句馬上延伸著問朋友,這件事情會很急嗎?如果我晚上回家再幫忙用來得及嗎?我該如何協助他呢?他跟我講完後,我發現這件事情根本就很簡單,而且處理起來也不困難,是我人心格局小只想偷懶不處理事情,所以當下會有想要推託的反應。

回到家後很快的順利將朋友請我協助的事情處理完,當下也覺得可以協助到他人很開心,晚上靜坐的時候也重新檢討了自己,同時覺得我的靈好厲害,早上才提醒我完,立馬出功課給我,而我也發現自己思維轉念的速度變快了,原來在不知不覺當中我的靈透過事件已經在讓我一些程式慢慢建構起來當中。

當真心對待他人、有心想要處理事情的時候,會將來到眼前的問題去延伸性的找方法解決,這陣子有發現自己有些不一樣的狀態就是開始對其他人的事情會去多思考,而不是只是覺得自己的事情處理好就好,例如最近也開始會比較積極的去跟晏如討論他現在的狀態和店裡的事情也會提供一些想法讓他可以去參考(之前會覺得現階段他自己處理好就好,心態較為消極)。在上班的時候也更加留意一些事情,之前沒用腦去思考過的事情開始會去想,也想把不會的東西學起來(靈告訴我學起來都是自己的,為何不把事情搞清楚弄明白都弄懂呢),下午遇到朋友拜託的事件,也讓我知道我可以做的事情其實很多、可以處理的事情也很多,一直以來真的是因為自己懶賴沒有學習心、上進心而已。

真的是只要有心不會有辦不到的事情,只有有沒有心想去解決的事情,我不想再不用腦懶賴的過下去了,謝謝我的靈不斷的督促我要用心,這陣子有用腦在做事情感覺真的充實踏實許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