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2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共修心得-映像-陳威霖

生活有感- 共修心得-映像-陳威霖

很久沒有參與共修了,要上山之前很緊張,其實每一次參與共修我都蠻緊張的,都好像有件大事要發生了一樣,甚至連考慮要不要去參加都要花很多心思。

最近負能量實在非常的多,前幾天看到師兄姊分享的演講心得「如何跟負能量的人相處」當下就馬上跟師姐拿了錄音來聽,裡面有一段,即便老師講了很多次,但每次聽到都還是對我很有感覺,「把時間拉長來看每段過程,把自己的格局拉高來看每個事件,就知道沒有什麼關卡是過不去的,這些都只是一個生命的歷程,與人相處的本質,就是弄清楚自己的‘要’」因為這篇演講,讓我鼓起勇氣要來參加,有什麼好擔心的呢,就算參加了共修,我也跟平常一樣吃飯、生活,這就是生活中的一個事件而已。

師姐說,打坐時浮現的那個人,可以透過他學到什麼,而我心中浮現的就是我的女朋友。老師曾說我們如果能一起修、一起變得更好,就是道侶,這次的共修中,回想起最近這幾年,我的狀態其實起起伏伏、在一個很不舒服的循環裡頭,沒有辦法跳脫出來,但她總是在旁邊提醒著我,有時候怠惰了,他會提醒我要打坐、共修我一直沒有報名,他也一直督促我要去報名,他就像現實中我的靈一樣。

共修中聽到一個很棒的內容,是有關「與靈利益交換」的內容,靈就像是太陽一般,如果想直視會因為太亮沒辦法看到,我們只能透過太陽灑在身上的感受,才知道靈的存在,如果想知道自己的樣子,要看地上的陰影,靈會照映出我們自己的樣子。這段對話真的很棒,到現在都還是細細的品味著。

老師說我會怠惰,是因為我有擺爛的程式,而我擺爛的聲音大過於靈叫我努力的聲音,因此我總是選擇擺爛,因此要想辦法增加靈的能量,讓他對我的影響力再更大。老師說的這段對話,我的心得有兩部分,一個是透過外在的補運,另一個是服從靈。其實我認識靈蠻久了,但我總是不聽他的,就算去醒靈了,我還是很不聽話,就是靠自己的想法在亂弄,所以越搞越糟糕。打坐、聽演講、寫心得,都是讓靈的力量越來越強的方法,而在過程中我要學著更服從靈,讓他對我的引導能夠成真,才能真正更快樂的生活,這是我領悟的心得。

「恆立志不如立恆志」從現在起我想改變我自己,跟自己的約定,也是跟我的靈約定,服從我的靈,從生活中的點滴去經歷成長,快樂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