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9日 星期一

神明出詩-樊詩瑜-結清

神明出詩-樊詩瑜-結清

最近因為店裡慢慢的正在步上軌道,所以當客人變多生意變好的時候,我們會常常忙不過來,然後因為忙碌就會導致有時候口氣不好,這件事在這一個多月以來不斷重複的發生,直到最近我主動的跟老闆提出一些問題,我請她可不可以不要每次一忙碌時對我講話都會不太客氣,就是至少要看場合不要每次總是一不開心就擺臉色不管當下是不是有客人,我覺得我們做生意的不可以這樣顯得我們很不專業,而且也可能對客人留下不好的印象,而我提出這句話的當下我認為我是好聲好氣的跟老闆「溝通」,但老闆當下的反應就是又再次的不開心,她認為說如果我動作可以快一點她也不會生氣,因為我們一個很急、一個很慢,所以常常會有碰撞的發生,可因為我不太會在有客人的當下跟老闆爭執,而事情當下過了之後其實兩個人也都會忘記,所以我們也沒有真正的去解決這個問題,而解樂老師說過當事件會一再的重演就代表我們沒有過關,才會一直卡關,而我這次是真的拖到最後一刻才願意解決問題,就等於自己要花更多時間更多力氣來解決


九天問我為什麼我要故意跟老闆作對,為了一口氣我這麼做真的值得嗎?有得到我要的嗎?還是只是在浪費自己跟精力而已!?我才發現原來自己又跑頻了,在這些日子以來我又用「情緒」來處理事情,只有在我冷靜的時候我才會去看到自己的問題,而在上班時就馬上變成了「人」忘記了九天的高度、九天的智慧,才讓自己這一個多月壓力大到每天都沒辦法好好休息,也沒有去正視自己的問題,更無法對症下藥!


而在我選擇跟老闆聊聊的時候,我才看見了原來這一切都是自己操作出來的,可是我總是怪老闆情緒不穩總是像個未爆彈一樣,讓人不想靠近,卻沒有想過原來是我的操作,讓老闆看到的時候就覺得沒效率,然後才會一直催促我,而越催促我我就越慢,當然老闆就會更不開心,這時候發現自己的中毒地方就是一昧的怪罪別人,箭頭都在看別人,所以更沒辦法看到自己的問題!


所以在我打坐的時候九天就出詩提點我


「結清事件重新來

    清理中毒腦程式

    人因情緒才卡住

    靈因高度處理事

    事情發生必有因

    不是怪罪不承認

    而要明白是學習

    當你悟到自然過

    此時此刻心就開」


這些事件的發生都是來提醒我看見自己中毒的地方,而看見之後就是要處理,當我真正的看見自己的問題而不是只去控訴對方時,我才不會用情緒來處理事情,我要把那些中毒的思維都拿掉,要明白會不斷的發生一樣的事情就是自己還沒有學會,才會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當我真心願意承認自己問題的時候,我才有辦法去解決我的問題,才能知道原來一切的一切都是要來讓我學習的,當我懂了靈要讓我明白的是什麼,我的心自然而然就會打開了,也只有自己寬頻的時候才能接收到更多的東西,結清掉這些一直抓著不放的事情,我才是真正的「蛻變」而不是「退步」,其實這一個多月以來自己雖然還是有在學,可我心裡很清楚的知道這跟前一陣子的我差很多,但卻一直不敢承認然後也不敢解決,才會讓自己又浪費了很多時間到現在才真的結清這些事情!



很高興自己也跟店裡一樣也步入正軌,沒有讓自己又一直脫軌,也很感謝九天在這個時候又讓我透過這些事件看見自己的問題,在我以為我很自卑的當下,其實就是我有多自傲只是不自知而已!也在打坐的時候透過靈動告訴我,就像在不同的音樂九天會有不同的靈動帶領我,而這個靈動又可以完全融入在這個音樂裏就好比我們是可以裝在任何一個容器裡面,沒有只能限制固定的容器,也因為有新的容器才能產生新的樣貌,在每一個不同的容器都有不同的風景,而我的這個容器就是「悟」,所以無論在什麼地方發生什麼事,都有自己可以「悟」的地方!這也是解樂老師及解靈老師一直要教導我們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