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3日 星期五

神明出詩 - 李晉 - 執行到位

神明出詩 - 李晉  - 執行到位

        今天去打坐,請靈出詩,得到:

「 執行到位才真知,有做未全僅認知。

   時時覺察當下事,即知即修練到此。」

        靈提醒我,執行就是要做到位、極致才是真的有弄懂、明白,如同師姐昨天共修問我的一樣,就是不構篤定、不夠到位,只是顯出有做而已。要讓自己修正、練習到能夠在每個當下的事情中(如:說話、動作、決定等),都能立刻覺察自己有沒有做到位,然後下一刻馬上修正、調整。

        緊接著打坐完要準備去吃飯,剛好同事說他會多帶一位朋友來,不知道能不能,就收到一個訊息說要跟那位朋友結緣。等到了現場,一般的介紹、小聊之後,從對方現在工作上遇到的困擾去做切入,跟對方分享和詢問結緣的興趣和意願,沒想到對方毫不猶豫想要嘗試。

        在解釋及互動的過程裡,對方時常說著他在工作上的事情都是他在做,但是他的同事就是看他哪裡都不順眼,搞得整個氣氛很不好,甚至是小錯(如:簽名順序錯 ─ 但是兩位都還是要簽名),他的同事也會顯得不耐煩,加上他覺得同事在同樣的錯誤發生時,他用提醒對方的方式,結果自己出錯都是被不爽、被唸、跟自己冷戰,這樣的不平衡以及錯亂。 從訊息和頻率能明顯感受到對方的狀態十分混亂,以及各種不接受、認為事情都有做了,怎麼還是有問題,甚至認為已經沒有辦法解決他與同事間的問題,不斷地抓著設定或是捍衛自己的想法。

        因為在解釋和詢問的過程,甚至閒聊彼此學生的上課狀況、分享教學的方式或發現,對方都是「我覺得不需要做到那樣」、「我盯著看就是可以做出來」、「可以做到這樣的事情,代表他是能有資源班程度的」...等等;所以起初在解釋的時候,對方的反應是呈現接受和理解,但逐漸開始混亂的時候,我也覺察到自己現在說的話已經讓對方感覺到撞擊,所以就調整成順著對方的頻率、話語去傾聽、同理,接著從中去找到切入點,讓對方瞭解他跟他同事間的關係、狀況。

         結束的時候,對方表示他有一點方向了,想先嘗試各種不同的方法,也跟對方分享後續還是有問題或是想有個方式解惑,可以來聽演講,或是介紹師兄姐給他。

         這次的結緣過程,從對方的狀態、分享,恰恰與「有沒有做到位」貼合,對方認為有做,但是沒有做到位,所以讓旁邊的人感受不到,甚至還覺得沒做好、常出錯、講這麼多次還是不會;讓我能反見自己的有做,但沒做到位(如同昨天共修),謝謝神明、我的靈,安排了這一場結緣,讓我能從中去反思和從另一個角度去看做到、做到位給人的感受,再來就是自己也要執行出去,做到位、做到極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