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4日 星期六

共修心得- 陳寧君- 品

共修心得- 陳寧君- 品

今天共修的主題是「品」,在題目出來之前,坐著時,我就感受到肩膀因為自己的緊繃、圓肩而僵硬,禮拜四補運完之後鬆了兩天,馬上又硬了,靈問我「妳為什麼給自己這麼大的壓力?」接著,題目就出來了。

一開始打坐時,心靜不下來,覺得整個周遭的聲音很多,後來起來靈動,我拉了幾個扭曲的動作和筋之後,就開始用跟平常不一樣的方式轉靈台,在轉時,神明讓我看到國小、國中、大學,發生曾發生過,而我受傷的事件。有我被誤會,我找出證據希望大家知道,卻被老師用一個希望事情到此為止的方式敷衍。有我自以為是,跑去其他班幫忙寫他們的每日一成語,被他們班導發現,就在上課時間把我叫過去罰站的事件。

神明讓我品「己」,品那些過去的操作的自己,品自己的無能為力、品自己的自以為是、品自己的不懂遵守遊戲規則。接著,靈帶我看在庭上開庭的自己、在辦公室不知道該怎麼做選擇的自己,有那麼一秒,我不想看到這些自己,但緊接而來的,卻是我的大笑聲,我不知道靈為什麼笑,但我知道靈很開心,漸漸的我也變得開心,因為感覺真的很好笑。


去清突然難解今

過已明瞭必經歷

十分肉燥第十份

無需責備己無智

因果相牽環又循

品己品靈品今生

嚐苦嚐澀嚐起伏

突然明瞭喜又笑

情皆起於你有要

要或不到以為敗

你不完美才美妙

虛空而行與神在

太極之中修真我


無盡無極老者 題


神明說,現在的我已經不再痛苦於爸爸的離開,但過去的這些人生中的事件,我沒有去挖、去看到,就好像傷口表層已經癒合,傷卻爛在裡面,我卻沒有處理。神明把老師在上靈動班時說的一個概念再次提醒,我如果要吃10碗肉燥飯才會飽,就不能說吃到第9碗是多餘的。就好像我此生必需經歷這些事,才能成就第10分肉燥飯的吃飽的我,我也不用譴責、不接受這第1到9碗的肉燥飯是否讓我感到有任何負面情緒,相同的,不用責備過去的自己沒有智慧、沒有能力,因為會有這些事的發生,就一定是我有要,只是我沒看到,或我不願意承認我的要。只要敢去看,就好一半了。

神明輕柔的告訴我,人,我,就是美妙在不完美,而有錯誤、學習、改變的機會及空間。靈再次問我「妳為什麼給自己這麼大的壓力?」因為我就是有一個完美腦程式,起因於我覺得我要是不完美、要是犯錯,就會被那樣對待(被罰站、被誤會等),導致我不想、不敢做錯誤的決定,也因此而導致自己壓力很大很大,我不是完人,更不完美,卻想處處要求完美。

後來吃完午餐,在解惑時,詢問老師,為什麼最近兩次演講都一直說「人會有莫名的恐懼」,老師說,就是要回去找到那個事件,看到那個事件、弄懂之後,會覺得好笑。突然!我懂了!原來剛剛靈在笑的意思是祂們覺得太好笑了,要讓我也知道,當初覺得世界末日的事,就是「哈哈哈,也就是這樣而已!」而這些是造就現在這個我的必經。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品嚐自己的過去,有酸甜苦辣,卻都是長成「我」的每個分子及組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