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0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林子愉

生活有感-林子愉 

最近因爲過年前夕,公司開始忙碌,那因爲一忙碌管理師這職務的同仁就會開始這個沒處理好那個沒處理好,導致陸陸續續出現了很多房東房客的抱怨跟客訴,而業務就會被房東房客罵,其實我們業務可以協助處理,但因爲每個職務都有自己份內的工作要做,根本沒多的時間去幫忙管理師,所以演變成要爛大家一起爛的心態,而我抱的心態則是「反正我遲早會離職,那之後也不關我的事」對 我知道這心態非常要不得,但當下就是不想幫忙協助處理,因為對於這位管理師的做事態度很不認同,所以覺得不需要去幫忙他,但因為今天中午,我一位朋友介紹的房東因為跟管理師協調問題達不到共識,所以我必需要從中協助,加上這件事是好幾天前就已經有提醒管理師要處理的,當下我帶著阿雜跟很不爽的情緒邊念管理師邊處理事情、雖然事情順利解決了,但我覺得我不快樂,以前處理完難搞的事情我會覺得很有成就感,但這次沒有,只覺得好麻煩喔 都是因爲誰誰誰導致事情變這樣!然後整個下午的心情就覺得都被影響了。到了晚上9點多要打坐前,我看到那位管理師在群組問「桌上的三明治是誰給他的?很謝謝給他三明治的人」那個三明治是另一位同事從中午就放在他桌上的,等於他從中午忙到剛剛都還沒吃..突然內心不知道爲何感到一點心酸,在打坐時,出現了很多思緒:假如我們願意幫他分擔一點事,他是不是就不會這麼辛苦,雖然他做事常常做不好,那我們如果願意幫助他,會不會事情會更快解決而且解決的更好?若轉換心情跟轉換念頭去處理事情,那心情也會是不同的感受,假使我願意多做一點,能學習到的也是我,誰知道這些經驗未來我會不會用的到,所以先做了再說。整個打坐過程我突然覺得我對這同事不那麼反感了,心情頓時有一股很舒爽的感覺,以往對他的偏見不知為何瞬間消失,好像心念一轉,任何人事物都會隨著心態而改變,然後我的神明就叫我要去聽「如何跟負能量的人相處」這篇演講,可能因為我也是個負能量滿點的人,要我學會先箭頭看自己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