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2日 星期四

神明出詩- 共修心得-映像-陳思沄

神明出詩- 共修心得-映像-陳思沄

今天的共修很特別

師姐將今日的主題「映像」寫在紙上讓我們看

並且靜下心來

呼請自己的靈來導引

打坐很快就進入狀況

也很快就起身靈動

師姐說這個主題

我們的腦中會浮現誰的臉

並且去思考為什麼是這個人

這個人身上有什麼特質是我要去學習的?

或是照見了我的什麼狀態?

這個題目出來

腦中就收到「倒映、照見」這個訊息


師姐才剛說完

我腦中就浮現兩個人

第一個是和我同期進入公司的同事

第二個是潘婷


那個同期的同事的臉浮出來

我就想到

我發現我以前對他有一個「怕」在

因為他在面對客戶時很敢衝突

有種不怕後果的衝動

能感受到他散發出來的強烈鬥性

而我跟他完全不一樣

對於她顯現在我面前的爭搶鬥奪

我也意識到自己的能力不足、搶不贏、會搶輸人家

所以對於這個狀態會感到排斥和怕

但我的靈告訴我根本不需要怕

我能力不足、就去具足能力

搶輸了、就增強自己搶的能力

會怕也是因為我沒有學習心

學習了、能力具足、怎麼會怕?

我會搶的很開心並且游刃有餘


而第二個浮現潘婷的臉

瞬間就聯想到當初我對她的印象就是很有「儀式感」

不管做什麼都會很需要儀式感

我那時後對於這個狀態也是抗拒的

會有抗拒就是有問題

我才漸漸了解到

因為她是一個會融會貫通、條理分明、擁有釐清事物和創造SOP的能力的人

這就是我腦中沒有的程式

他能夠「1、2、3、4、」條理分明的整理出吸收到的所有內容

而我是「1、3、7、9」雜亂無章、毫無頭緒

這讓我聯想到老師的一篇演講「如何衡量自己的人生」

裡面有說到有覺知的人跟沒有覺知的人在做事情是有差別的

原來她這樣是有覺知的在做事

而我沒有這個腦思維、所以不會、遇到事就不知道該怎麼辦、就亂掉、當機了

然後永遠都學不會

那我更應該要去學習這個我沒有的腦思維、學會了就沒有怕這件事

能力具足了就會樂於遊戲中的爭搶鬥奪


映是照見妳該學

像來看見應化身

萬事萬物皆可學

若無覺知虛度生

開啟覺知萬己用

萬事萬物倒映道

皆以覺知來萃取

樂覺樂學無難事

樂在經歷不論果

法則一致事事樂

生命非求事成敗

成敗來自人定義

生命價值論經歷

生命意義己創造


總廟 九天玄女 題


神明也告訴我

我常常以結果導向

用結果定論事情好壞

或是我沒有達到我認為的「好」就是失敗

但根本沒有好或壞

因為任何事情都是來學習的

成敗是人定義的

生命價值是來自我經歷了什麼、學會了什麼

不是有了成或敗

人生就一定高峰或低潮

而是我能學習多少和能創造多少

這才是我真正要去學習和領悟的


今天的共修真的很精彩

謝謝神明、老師

謝謝我的靈

謝謝師姐和同修師兄姊們的分享

每次都能學到不同的課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