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2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陳寧君】

【生活有感-陳寧君】

從7號開始,每天都在處理同一件專案,從熬夜搜索的那一天開始,每天都感覺身體很累,隨著執行不斷,向法院聲請羈押了幾個人之後,我越來越混亂,因為人心不想羈押他們到過年,但如果警察及相關單位人力不足,或事實上就還有串證、滅證的可能,卻好像也無法改變這個可能發生的事。於是我開始拉扯,我想著我有必要做成這樣嗎?一定要這樣嗎?但只要問靈,靈都會馬上跟我說就是要這樣。

昨天晚上跟老師說我當機了,老師告訴我,好人就是在做對的事,對的事就是沒有立場和情緒,只用高度去決定事情,而靈就具有我看不到的高度,我卻連問完之後都還在拉扯,因為我擔心自己被當事人討厭。

在工作上,常常我會想著,這樣做到底對不對,但只要問靈,靈都會很快的告訴我要怎麼做,但當我不接受,我就無法再繼續聽靈說這麼做的原因是什麼,我不能理解為什麼,即便靈跟我說方向,我也不會做,或是做了我也做的不明不白,導致最後依舊有心靈衝突。當老師昨天那樣回覆我時,每一個字我都看得懂,我以為我懂了,所以昨天上班也依舊在繼續進行後續處理,直到今天早上起床,真的感覺好累,打坐完之後,神明出詩告訴我:


對錯本無絕對是

的確自己阻礙己

事有法而後情理

理情終究窒礙己

職本干戈不同面

面子如何或討厭

只是人心幻想出

天藍地綠人清明

你非全人能察全

但要呼靈展靈能

莫再以心礙眾神


佛母至尊 持經觀音 題


如老師所說,事情本來就是法理情,我如果硬要用情理法處理,事情只會很難釐清,我的職業本就是在兩個意見不同的情況下做出決定,這次的專案性質雖然沒有告訴人,但就是代表國家追溯環保犯罪,我曾想過,老師說過環保意識是個假議題,所以我覺得我這麼做好像沒有必要。神明又接著告訴我,我幻想自己會被那些被羈押過年得當事人和他們家人討厭,又如何?我們不就是下來經歷一回的嗎?我不是神,也不是全知全能,更不可能知道法官到底會不會判有罪,但我要做的是讓靈來主導,而不是人心計算來計算去,計算我聲押會被當事人討厭、計算這個案件辦得好又能夠增加曝光度、計算我這個月的其他案件因為這個案件都延宕了等等等等,我算了半天,依舊算不出來,因為我的心就是這麼混亂、這麼短視近利、這麼愛面子、這麼害怕被討厭。

早上神明出詩完之後,在看我宗每天的發文時,剛好看到了昨天晚上的發文,是我在安神那天共修的心得「呆行」,一切都是這麼的剛好,當時寫了「靈在紅塵中取道、取得經歷、取得成長,而我,只是一個要輔佐靈的心,並執行的身,靈能夠看得很遠,我的心卻不懂,就算靈給了我更遠大的畫面及訊息,我或許無法理解、或許無法計算,而導致自己嚇了自己,所以神明告訴我,我只需要收到訊息、不區別,就執行,然後檢視、修正,再執行,也就是呆呆的執行,就會在某一個時刻理解,一切都是神的安排。」當時的我,以為客體是每天每天的一般案件,卻不知碰上龐大的專案,我就法不一致了。

這一次的事件,讓我看見自己的心依舊是龐大的阻礙及瞎算計,從開始考慮要不要聲請羈押時,心靈衝突就一直都存在,我卻壓抑甚至做了之後還怪靈為什麼不告訴我為什麼。靈從來都不怕,祂們只要我一直學、一直成長、一直向前走,祂們要一直經歷,而且祂們從來都不怕,祂們也告訴過我好多次,我有祂們、有老師、有神明,我不需要怕。心阿,加油,別自障,別害怕。

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讓我看到我的自礙,讓我知道原來我的法則不一致,讓我知道我還有許多要破解中毒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