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4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周若蓁-共修心得-映像

生活有感-周若蓁-共修心得-映像

這週共修的主題是「映像」,當師姐拿出寫著「映像」兩字的紙出來準備講解課程主題的時候,馬上聯想到的就是鏡子來照自己,同時師姐說過程中會浮現一位自己生活中的對象,可以去看對方身上有什麼是跟自己相似以及自己身上沒有的。

首先我就順著能量流去靈動,動著動著突然馬上浮出了一個人的臉,我不訝異,因為他真的是我生活周遭相處時間最長的對象,就是千智。這時候我突然蹦出了老師的演講「人一定會需要另一半嗎」當中有提到,任何來到生命中的人事物都可以成為自己的另一半,都是可以來照見自己用的,要告訴我的就是,千智是一面很好來照見我的明鏡。首先我先在千智身上看到了我缺乏的篤定、堅持、原則、創造力以及樂為人師,雖嘴巴上嚷嚷但事實上都會很願意去協助他人處理問題,再來最印象深刻的是,他常常會校頻我的畫面一個個咚咚咚的浮現,這個同時我也看見了我時不時還是會捍衛、不想接受,我的靈說我就是格局小、視野低,因為千智明明就是我很棒的一面鏡子來協助我照見自己,我卻還會抱持捍衛的心(就是缺乏學習心),這就像是老師講過如果一面鏡子照到你臉上黏了一顆飯粒,這時候照鏡子照到了,你是要拿掉還是繼續給它黏著?每次的提醒跟校頻就像是照到我臉上有飯粒,但我卻時常捍衛這顆飯粒黏在臉上很美,這真的是挺好笑的一件事。我會捍衛就是心態不對,當下沒有去弄懂對方言語背後的精神,是為了我好才會願意跟我說,否則大可置之不理讓我越來越爛啊,一件事情當心態正確了,結果就不一樣了,「映像」就像鏡子照出來的影像,每個人事物都可以成為自己的鏡子,從每個人對自己的態度就可以去照見自己是什麼樣的頻率,也可以從事物當中去看見自己的狀態頻率(例如業績會也會受到頻率影響),但是當沒有學習心時,只會捍衛自己後去責怪說對方怎麼怎樣怎樣、或是這件事情怎麼這麼鳥...等,而不會去檢討自己,真正有學習心應該是遇到事件或是遇到對方對你的反應不太一樣的時候,回頭來看是不是自己哪個操作出了問題。

人常常覺得煩,是因為心態的問題,那是因為心態歪掉了,但是當心態對的時候,「煩」字旁邊的火字部調整整齊後,「火」字部就會變成一個「川」,這時候「煩」就會變成「順」了,所以心態對了什麼事情就都順了,一切唯心造,事件來了不是麻煩,是讓自己有改過的機會。

感謝神明每次的共修課程,感謝老師、師姐的教導引導,同時感謝這位一直浮現在我眼前滿滿的千智(連收功完睜開眼睛在我眼前靈動的都是他),我人心格局太低、短視近利,沒看到種種指證校頻後的精神和改過後的美好,最好的一面高級鏡就在我周遭我卻不會好好運用,太傻了。

感謝我的靈不斷的帶著我去拉高格局、調整心態看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