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1日 星期三

智耕心田-周若蓁-演講心得-有心法可以治癒疾病嗎

智耕心田-周若蓁-演講心得-有心法可以治癒疾病嗎

有誰超脫老病死

心來人世是為何

法身肉身不同身

可以借有修晉無

以為有病才是病

治療表症怎除根

癒自透機是心訣

疾似忽來實積累

病示暫停總檢討

嗎疑去念得真實


老師在演講中提到:「一切都不是病,它一切都是狀態,它是告訴你之前操作到現在,再操作下去這個遊戲玩不了的狀態,如果你還想玩遊戲的話,你要怎麼改變操作方式?」,就像是生病的時候,不是去責怪怎麼那麼衰就突然生病了,事情不會有突然,是累積到此「終於發生」,是一個狀態告訴自己該回頭檢測一直以來自己的操作方式是否有哪裡有出問題開修正了,或許是飲食習慣,也或許是生活作息,會造成對於現在狀態不滿意的結果,一定是自己曾經種了什麼不對的因下去,才會造成現在的果。生活中也是如此,如果遇到自己覺得不滿意的結果,不是去抱怨,而要檢視的是我到底一直以來做了什麼?是怎麼樣的操作造成了現在的結果,去弄清楚後將有問題的地方修正改進,唯有回來看自己,自己願意改變,重新去種新的因,才會有收穫不同果的可能。

箭頭看自己、遇到狀態回過頭來檢測自己,是我一直以來必須練習的事情,猶記得有一次老師在共修過後的解惑課中有提到,當遇到事情時候還會覺得不是只有我的問題,而是大家都有問題的時候,那自己就還是有問題的,唯有遇到問題的時候,回過頭來看到都是自己的問題後,才有可能有改變的機會。抱著學習心去學習處理,並且更深入的去挖掘出自己內心最核心的起心動念,看見了後,更了解自己,並且願意時刻的去學習、修正、領悟,才會進步成長。當時候我馬上明白了我一直以來的操作原來有問題,我會在遇到事情時候把其他人拖下水覺得各自有各自的問題,而不是完全性的箭頭回來看自己、檢討自己,那縱使我說自己有不對的地方,那也只是喊喊口號好像有在自我檢討,其實本質上還是在責怪他人,那就等於不願意面對真實自己問題的核心,也不會達到什麼多大多好的改變,謝謝老師當初一席簡短帶過的話語,已經深刻打入我心底,遇到問題唯一的心態就是檢測自己,任何的修正改變由自己做起,當自己變了,花開了,蝴蝶蜜蜂就來了。

謝謝老師每次的演講都讓我重新審視自己的狀態,謝謝我的靈不斷的在提醒我且引導我修正自己的狀態,心態真的很重要,當心態對了,任何事情都會是對的,縱使看似不如己意,但透過回看自己、檢測操作後去學習到、領悟到,那就沒有什麼不如己意的事情,看似不如意的事情都變成是過程、是養分,是生命給的禮物讓自己有學習轉變的機會。當事情來到你面前,是嫌麻煩還是覺得是機會呢?只要心態對了,任何事情都是個機會,我的靈這時候突然給了我一句話「喜迎事件來撞擊,成就來自學習心」,要我珍惜每一次來到我眼前的事件,當我抱著學習心去萃取的時候,這些事件都是來成就更好的我的,是我人心看不懂才會嫌麻煩,將人心抽離用更高的靈視角去看事情,我的靈會帶著我一步步去萃取、去領悟,一步步去把路走得越來越開、越來越寬,一步步的調整,一起把生命遊戲玩得更好玩,一起越來越愉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