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3日 星期五

共修心得- 李晉 - 初心

共修心得- 李晉 - 初心

       今天共修的主題是初心,以及會自己的靈。最初打坐的時候就想到了去年上山問事時,老師提我宗的方式像健身房訓練一樣,以及祭改完靈給的訊息是「去死」、「垃圾」、「給我好好做」,當時抱持的就是想改變、想變好,就照著神明給的菜單一路做、一路練,期望著改變那天的到來,而中間不乏有著被靈譙、當機、卡住、中毒...等等的狀況,也在神明、老師、師兄姊還有我的靈協助下,逐步化解、學習。而會持續做下去的動力、堅持就是最初的的念頭─想改變。

        如果初心不再,或許遇到事件的撞擊、面對沒有太大變化的過程、面對照見己心的機緣...等等,就有可能會放棄、走偏,甚至反而讓自己過得很痛苦。這就讓我想到大學入學、畢業、實習、新進研習,甚至是進學校時的會談,都會有教授、主任、校長...等等說著「別忘記為什麼要從事教育」、「別忘了最初想當老師的那顆心」、「永遠記住熱忱」...類似的話,就是要瞭解當時的要,以及有個像中心思想(或校頻器)的存在,能讓自己在面對事件、困難、挫折...等情況的時候,有一個給予自己篤定、持續的動力和心態的方式。

        接著,靈給我詩句:

「 最初想改想變好,服從遵從至協旁。

   現心不空缺運轉,執行此歷顯新生。

   從己小事先開始,自從微點擴方圓。

   好能更好好更好,人生從此就改變。」

         靈告訴我,從最初想要改變、變好的念頭,去服從、遵從、以靈導心到心去協助。心已經不再是那麼的空,只是現在缺乏運轉,要把這段學習的歷程執行出去,才會顯現出新生的樣貌(就跟春聯寫的一樣,要去執行),所以,從自己本身的小事先開始(如:動作、飲食),再從這些小事擴散開來到周遭,由點而成圓。

       當執行出去的時候,還要從中去修正,讓好可以更好,持續不斷地比前一次更好,人生就會從此時此刻改變!

        最後,在分享的時候,宮主問我說她在提醒我天語要唸大聲一點的時候,怎麼沒做,但我確實有讓自己聲音再更大;後來宮主和師兄有提到不一定是聲音大小的問題,而是頻率以及不篤定,所以才會顯得很小聲、沒聽見。這就恰恰符應了我還沒有執行出去、缺乏運轉的狀況,就像已經知道開車要把位子、後照鏡這些都調整好,也有看著要朝著的路,但是油門卻沒踩下去,或是就只是放開煞車讓車慢慢滑、慢慢動而已。

        接下來,就是要讓自己能篤定執行出去所學的、所收到的,讓自己從微小的自身生活開始改變,並且提醒自己的初心就是想改變、想變好!謝謝神明、老師、師兄姊和我的靈,要提醒自己持續去執行和操作所學的、所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