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4日 星期六

神明出詩- 共修心得-感恩-陳威霖

神明出詩- 共修心得-感恩-陳威霖

感同身受為己要

恩情本是人設定

人情是為成就感

要來要去靠自己

如意生活不容易

容易生活不如意

服從靈性能成長

悠然樂活開天地


「感恩」是這次共修的題目。


第一次在心穎宮參加共修,因為共修的時間是一整天,非常期待,以往共修時大家都有很多想分享的內容,但因為時間,其實沒有辦法每個人都完整的分享,但一整天的時間其實相對充裕。


「以為感恩是一種假象」。


聽到這個題目,想起大學時期曾經參與一百天感恩計畫,雖然沒有完整的一百天,過程中有時候是真心的感謝,但有時候像是為了感謝而感謝,沒有真的體會到感恩是為什麼存在,是怎麼樣的感受,反而覺得更像是在演戲、很假掰。


「感恩是對事情的一種觀點,一個事件發生,端看自己怎麼解讀。


就像前天車子在深山沒電,雖然請計程車來救援,接了電源第一時間也沒有成功發動,我當下非常的惶恐,深怕是車子出問題了,這一帶的山路太陡,不可能拖的下山,很可能要請師傅上來修,應該會是非常大筆的開銷。最後計程車司機幫我去山下借了電線上來車對車接,成功發動的那瞬間,非常深刻地感到「謝天謝地」。

此時的感恩是發自內心的。


「感恩是比較出來的,就看自己擁有多少」。


籃球是我以前很熱愛的運動,這幾年因為體力、體重還有舊傷等等,大幅減少打籃球的時間了,經常抱怨,說自己的身體沒辦法打球了,沒有辦法再得到成就感了,越打越氣餒。前幾天看到「輪椅籃球」的影片,才想到,他們身體有不方便都保有打球的熱情,我好手好腳哪有什麼沒辦法打的問題,只要還能跑、還能好好的運動,其實就很幸福了。


「成功不是通往幸福的鑰匙,幸福才是通往成功的鑰匙」。


經常會想著,如果怎麼樣了我就會幸福快樂。例如,我畢業就會快樂了、我考上就會快樂了等等。但實際上,得到眼前的成功不一定會幸福快樂,若能讓自己變得幸福快樂,其實就是一種成功。


「人生由二選一所組成,不斷的做選擇,造就現在的人生」


經濟壓力和工作壓力,有時候看起來是不好的生活,但因為這些事情的存在,提醒著我要去做原本不想,卻該做的事。這也代表我還擁有選擇權,或許有些人已經連選擇的機會都沒有了。若能把未來的二選一,都往更好的方向去做決策,把每一步都好好的走,我想生活會越來越好,自己也會越來越成長。


「服從靈性能成長」。


最後,想感謝我的靈,很感謝以前發生的一切能讓我認識自己的靈,在生活中也能確實的感受到他對我的幫助。即便好幾次說好要認真的修,而我一再的爽約,不斷地怠惰。但到今天他還是在幫助我、還是會給我訊息,指點我變好的方向。現在每一次的心得或打坐,我都會再次的自我喊話,提醒自己要學著「服從自己的靈性」,讓我們彼此變得更好,更圓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