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0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蘇千智

生活有感-蘇千智

今天在大約兩周前就預計要請水電師傅來處理店內配電問題,而處理的時間需要一整天,所以早就訂好了當天店休,我也安排了許多事情希望今天能處理好,為將來店內的細項做調整。結果今天一早就接到哲偉的電話,說是師傅因為他自己訂的材料沒來,所以他就不過來並且先去處理其他案子。當下聽到真的是傻眼,瞬間真的有種理智線要斷掉的感覺,但是腦中想起了老師曾說過的,情緒不能解決問題,只有接受才是處理的開始。所以當下跟哲偉討論並且請他與對方聯繫。後來師傅回覆說,下午過來做處理,而我今天下午原先就安排要前往鶯歌做店內器具的採買,所以就把鑰匙給哲偉,麻煩他幫我開門。後來當我開車到了桃園轉上國道二號時,接到哲偉的電話,說是師傅不來了,說是做不完來不及,當下已經不是理智線要斷掉¬而是斷掉了,我真的很想打電話去罵對方。這件事情我們早在兩個多禮拜前就訂好了,當天說不來就不來,說詞還不斷反覆,我當下一想到我為了這個工程還特定安排店休,並且推掉了3、4組的訂位,其中還不乏想要來點特調的,一想到這邊我就氣瘋了,一天不營業對於我來說傷害還是很大的。


掛掉電話後,立馬想起了這幾天神明在跟我說的「所有的不順都是來讓我們順的」,這幾天神明跟我說的一個精神,我們所有遇到不順遂的事才會激起我的修正與學習,藉由外界的不如意,來看見當下的自己,那個最為真實的樣貌,如此便能看見並修正令自己不舒適的自己,讓自己的內在達到通暢、順暢且接受一切的心境,這才是真的順。對!不論今天這事情怎麼發生,我沒有反對的權利,我只能接受才會開機,也才能知道該如何再進行下去!沉澱幾分鐘後,調整了自己也接受了這件事,打給哲偉討論後續的處理方案,哲偉提出將原先需要一整天的工程分為兩天早上進行,而我也提出這個方案可行,但是需要在我開店前半小時進行至店面能夠運作且不影響的狀態,並且請他跟對方做確認,若是沒有回覆就不用來沒關係,不能為了這一個師傅一再影響店面。


原先就預定會先到桃園載寧君一同前往鶯歌,我買店內器具¬而他要挑選神明的東西。一會合我們兩個都忙了一個早上還沒吃東西,所以就先去吃飯。後來我們討論我們各自今天發生的事情,發現其實我們兩個今天都有些突發狀況要處理,所以最後決定吃完飯他回去繼續忙,我回來開店,能做多少算多少,就算沒客人也可以把店裡的一些東西做整理並做甜點。雖然今天發生了這件嚴格來說真的是狗屁倒灶的事情,但是在回程的路上沒有多大的內心負擔或是不爽,而是很清楚再來回去要做些什麼事情,也很清楚知道沒客人也沒關係,因為一家店的經營不單單只是處理客人,而我們店內的許多基礎收納、清潔等都是需要去處理的。


後來回到店內已經臨近傍晚了,很驚喜的是才開店沒多久就有客人上門,雖然後來到關店時才一共來4個人,但是其中有兩位點了特調拯救了今天的業績。而在跟客人的互動中我很開心,很開心我能夠真的接受事件的發生,並且幫自己開機分享給客人接受的轉變,甚至在分享今天我所發生的事件沒有任何怨氣或是抱怨。


感謝老師一直以來的教導以及我的靈每天不厭其煩的導引我!也感謝今天的事件讓我真實地感受到,當我一轉換成接受的心態,世界瞬間就豁然開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