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8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 李晉 - 結人結己知改進

生活有感 - 李晉  - 結人結己知改進

         今天下午跟同學去看戲劇,在等待進場的時間,先跟第一位結緣;從對方的詩裡,我看到了自己也會有的狀態─沒盡全力、懶;就好比沒有很清楚理解工作是為了什麼,或是為何做這份工作,那在做的當下,就不會做到極致與盡全力,而是會去想著「這是暫時」、「這不是我要」...等等,就等同沒有做到極致,甚至還會失去學習心,或是有批判的想法(如:做這麼多也不會比較多錢)。

        與第二位結緣時,從對方的狀態和敘述中瞭解到,她在工作時和生活的表現是不合一的,也就是工作上呈現出專業、精明、幹練,讓人感到信賴與聰慧;但是在生活或平時的表現,會顯得有些稚氣(覺得頭腦不成熟)、不食人間煙火、充滿想像不實際...等,加上又有設定、SOP、規則的存在,所以很容易不接受、覺得不行,讓自己綁手綁腳或是設限。

       這就讓我想到自己也有相仿的情況,在工作上可以運用所學的操作、方式、本質學能...等等,但是在其他部分就沒有合一、統合的狀況(如:跟爸媽的互動就沒有展現出來,所以大多情況還是被當作沒長大);除此外,也因為有一些價值觀、格式化、設定存在,所以在面對事情也會有「這樣不行」、「怎麼可以」、「我不能這樣做」...等等的情形,也造成自我設限、綁手綁腳。

       最後一位,比較特別在於對方都清楚知道自己要什麼,也知道自己現在的狀況是怎麼樣,都有規劃、排定、設定長遠目標,但是就缺一個臨門一腳;好比站在懸崖邊的老鷹,看到也知道自己的目標在下方、明白自己能俯衝、能飛、有攻擊力...等等,但是就是站著而沒展翅出去。也讓我明白在面對一些事情,當有著想法和計畫,就要執行出去,因為執行了才能知道結果,也才能從中去修正、調整和改進。

         謝謝神明、老師和我的靈,這一次跟他們結緣,都有照見到我還需要再持續調整的地方,以及瞭解了就算是熟悉的朋友,也不要擔心對方會不會覺得因為認識才寫得出來,就是收到什麼就寫什麼,把全然關心的頻率和靈的高度給操作出去,就會跳脫出熟悉的朋友這個框架,而是單純人與人(靈)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