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2日 星期四

【神明出詩- 共修及補運心得-初心-陳寧君】

【神明出詩- 共修及補運心得-初心-陳寧君】

今天共修會自己的靈,題目是初心,打坐過程中,我忍不住哭了、吐了,因為短短的一週,我好像數個月、數年沒有與靈接軌,像是回到當初孤單一人、無助的時候。


最初只想解痛苦

後來發現靈有的

起初不願接受真

而後想助走靈願

事件到來測真意

大方承認想解痛

大聲道出想懶賴

隨即發現好無趣

又想起靈有宏願

拉扯內耗周復始

初心從今開始啟

不怕事件不怕撞

助你真正走靈命

你雖愚鈍腦筋死

惟在靈顯屢碰撞

事件之中生智慧

自信自智漸聚集

養成大智助己應

樂在走靈命應心


持經觀音 大勢至菩薩 南海觀音題


靈要我大方承認,當初進入我宗,沒有其他目的,我只想解決我的痛苦,我沒有什麼要協助靈的偉大志向,也沒有要做什麼修己渡人,我只想要快樂,不再痛苦。但在神明、老師、我的靈的引導帶領下,我開始感到幸福感的同時,我發現靈這輩子來到這是有宏願的,一開始的我並不接受,覺得我是誰,我憑什麼能做到,於是產生了拉扯。但在一次次的事件後,發現其實並沒有我想像的那麼難以到達,亦步亦趨的走,一次次的碰撞、一次次的學會。去年年底我發出意念告訴自己我要改變,從1號開始的真的就是不斷的碰撞、滿滿的事件,現在的我已經不會像以前一樣動不動就因為心靈衝突而頭痛,因為靈會告訴我選哪個,但這週發生的是我選了,卻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選。

補運時,師姐寫了化自心為是、設定(完美),補理情、心隨靈導。起因於前天心得的工作事件,我幻想我有選擇的空間,而且我有設定,當師姐問我,如果今天押起來的時間不是1/1-3/1,而是8/1-10/1,我會不會有不一樣的感受,我說會,因為前者會押人過年,後者不會,這就是我的設定,對過年應該要人團圓的設定,但當我有這樣的想法時,靈就馬上跳出我們家在過年時,回去老家,各自滑手機、看電視的畫面,我卻當做視而不見。

接著,師姐問我我在過年前把他們放出去,想換到什麼?我說,他們謝謝我讓他們可以出去吧。師姐接著說,他會告訴你或是寫信給你嗎?他們出去之後就不會被起訴了嗎?絕對不可能的,從我決定要搜索、扣押財產的那一刻開始,我註定會站在與他們相反的立場,我還幻想自己是什麼完美檢察官。當我覺得我這樣子很有情的時候,好像是在給他們團圓機會的時候,老師的聲音馬上就跳出來「無情才真的有情」,但我一樣充耳不聞,因為我沒有經歷過,我不懂。

以前我不知道靈的訊息,所以我總是會選靈不要我選的,而頭痛。現在則是,我知道靈的訊息,我也會選,但我選了之後會懷疑、會後悔,會想選我自以為能選的那個心想選的選擇。這樣的拉扯,比不知道靈的訊息還更複雜、內耗,我不懂這是什麼狀態,只知道我真實的體會了這種不舒適。

大家總說著法理情、法理情,在和師姐聊的過程中,才發現,法理情,以法,理情,以法則一致,梳理情。這次的事件起因於我對自己有「完美」的設定,所以不容許自己被討厭、被容許自己被判無罪,導致我的法則不一致。師姐告訴我,要結清,每一次的決定做出去,就結清,不管犯錯、跌倒或是其他的任何事,完完全全都只是經歷。突然,我弄懂了什麼,突然發現,這幾天、此時此刻,我所經歷的這些事件、狀態、情緒、心靈衝突,都是為了未來某時某刻的我所準備的,必經的過程。突然,我好感動、好開心,原來這是在走向美好的畫面的必經之路,我有什麼好責備自己的?一次次的事件考驗我的心是否全心全意協助靈,因為一次次的事件,我才能夠知道,我的初心已然消失,因為我不再痛苦,現在的第二個初心,就是永久的初心,長智、聚眾、靈成神。謝謝神明、老師、師姐、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