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8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共修心得-誤會-陳思沄

生活有感- 共修心得-誤會-陳思沄

這天有機會帶著媽媽參加弘慈宮的共修

今天的主題是「誤會」

我先是浮現了「誤會」

後來腦中浮現了「悟會」


我覺得我很常誤會我的靈給我的安排

很多時候發生事情的當下常常會覺得很麻煩、有情緒、然後就心情就很阿雜

但是現在往回看

突然覺得這一切安排得真好

我想起前一陣子我服務一對夫妻

陪他們看了將近一年多的房子

在上上個月的時候

他們看上了一間透天

本來已經出價要談了

可後來卻因為跟家人意見分歧

導致這個案子沒有談成

後續也重新再幫他們找尋物件

在那次沒談成後

這對夫妻也有點灰心

於是我們用電話討論了很久

也再一次重新釐清需求

終於就在上個禮拜看了另外一間

很符合他們的需求、最後也順利成交了

而且總價還比前一次的案子多了200萬

我回想第一次沒成的時候

我當下確實很失落、覺得很可惜

然後我的靈就提醒我

「不要灰心,去反省哪裡沒有做好、是不是有能做得更好的地方?」


後來持續服務、直到這次成交

現在想想

好險第一個案子沒有成

那個案子屋齡高加上門前土地有些糾紛

而這次成交的案子、屋齡還算年輕、也沒有其他糾紛、一切都是正常流程


想到這裡

腦中浮現「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一切事情的安排

一定有他的道理、有他的用意

不是我的人心可以看得到的

更不是我的腦袋可以運算出來的

沒有成交、一定是我還有沒做好的地方、可以學習的地方

不是沒有成就灰心喪志

任何時候發生的任何事都是在幫助我

如果我在這件事感到可惜、懊惱

我就是不接受這樣的安排

沒有從中獲取養份、沒有去萃取和學習


對生命的安排會有「誤會」

那我要如何把「誤會」變成「悟會」

我的靈告訴我去接受、去了解、去感受、反省和學習,然後從中去悟、就學會了!

生命不會有「誤會」

每一次都是「悟會」


謝謝我的靈常常跳出來導引我

謝謝神明、老師的智慧

也謝謝各位師兄姊的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