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0日 星期六

神明出詩- 李晉- 溝通

神明出詩- 李晉- 溝通

        昨天媽媽突然跟我說,她覺得我不知道思想怎麼了,現在感覺沒什麼親情(因為妹妹早上血尿搞得鬧哄哄的,我說她可以自己搭計程車);而今天演講完跟師姐分享,師姐聽完也覺得有點不關己的感覺,也就是頻率的問題,同樣的話語也能有親情的頻率在。

       等到晚上,點香請靈出詩,得到:

「從人回應曉頻率,互動看出

   各所需。

   訂有規則減爭議,將不拿掉

   至如意。」

      靈提醒我,要從人的回應裡去瞭解自己說話的頻率有沒有問題,並從人與人的互動裡看見需要(如:媽媽想要兄弟姐妹間感情好)。

       而在互動間,有些事情把遊戲規則訂好,可以避免爭議(如:我與妹妹訂誰開車,回來前就都加油,減少誰要加油的爭議),以及在有些事情上,把「不」拿掉,就能達到自己的想要,好比老師有場演講提過讓車的例子,當自己產生不怎麼樣的時候就去做那件事(如:不想去加油,那去加油就沒事了,因為目的是要讓車子有油)。

       謝謝師姐和靈的提點,在與人溝通的時候,除了要有覺知自己說的話之外,也要從對方的反應中去看間說話的頻率,並去作調整、修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