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9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心穎宮共修心得-潘昱璇-宣洩

生活有感- 心穎宮共修心得-潘昱璇-宣洩

       宣洩,很直覺的會認為它應該要是一種很外放的表現,大吼大叫的那種表現感覺才像宣洩該有的樣子,但宣洩的方式有很多種,不需要去設定他要以什麼樣的方式呈現,以寫作、運動、聊天……等方式去排解,也是一種宣洩的方法

  宣洩是一種能量的釋放,好的能量釋放可以讓周遭人的情緒處於好的頻率,負向能量釋放則要選擇對的方式或找有能力處理的人去宣洩,讓自己跳脫負能量漩渦中,<找回失去的能量才是真正有效的宣洩>~

  想到不久前看著我的社群帳號內容一片空白,就有種想要發發小貼文的感覺,所以就隨手發了幾篇,其實也就幾個文字而已,甚至不算個文~但這樣也算是一種宣洩的形式,讓自己內心澎湃的想法有個地方發揮~

  還有我曾經有一段蠻低落的時期,真的是完全不懂什麼是宣洩?該如何宣洩?能找誰宣洩?就跟充飽氣快爆炸的氣球一樣,明明再不洩氣就要爆了,我卻還在往裡送氣 ,讓自己處在瀕臨崩潰的邊緣,好在爆炸前及時找到了可以宣洩的出口,一點一滴的洩壓,把多餘的壓力排解出去,恢復成原本富有彈性的狀態

  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宣洩是在剛啟靈完沒幾天後,因為發生一件小插曲,讓我有一個可以宣洩的機會,把所有深藏在內心底層的不甘、怨恨釋放出來,當時真的是哭了好幾個小時才釋放完積累很久的情緒,雖然當下有點走不出來,但還好有宣洩出來,我才能有機會去審視這麼長時間壓在我心上,造成我不舒服的那些情緒是什麼?我做了什麼錯誤操作導致現狀如此不舒服?因此得以去重新整理、學習如何去處理這種狀態~

  因為有哭出來、叫出來、吼出來,心裡的負能量也減少許多,覺得心裡輕鬆了不少,再來去辨別那些負能量是從什麼事件造成的,一一審視,並從中萃取經驗,不去批判過去,從錯誤中學習,在下次遇到類似問題時試著運用另一種方法處理,就會有不同於過往的結果產生,把失去的能量找回來~

  所以宣洩是解決問題的首要步驟,將自己排空,才能讓新鮮正能量補充進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