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5日 星期一

神明出詩- 李晉- 局外觀

 神明出詩- 李晉- 局外觀

    今天聽到媽媽在講爺爺看護對於薪資的部分要求,以及媽媽對看護的一些認為—覺得是群組、網路同國家的看護讓她要去向雇主爭取權益。

       而在聽了整件事情後,發現這件事與我們沒有直接關係,因為該給的都有給(沒休也是給加班費),甚至還幫忙繳一些看護該自行繳的費用,基本上遵著勞基法跟政府規定;然而,看護的要求卻是要實領所有(包調高薪資),不能給她扣或繳任何的錢(如:居留、自己得繳的勞健保…等),而這些她自己要繳的部分是她與仲介公司的合約、政府規範的部分。

       原來是看護不清楚自己的合約及政府規定,而認為自己的錢被扣都是不合理的,應該都是實領全拿,甚至抱持著「我們需要她」來向仲介要求這些條件(但是她不清楚這些錢會少就是仲介抽走的,或是覺得要雇主去補貼仲介抽的)。這件事情從旁看,問題都很好處理(如:給實領,該自己繳的自己繳),甚至一切照著法律、規範來都沒問題。只是因為要直接面對跟處理的是父母(或奶奶)而不是我,所以才能以旁觀者角度去看待。

      後來去打坐,請靈出詩,得到:

 「從旁看局明核心,局中難解苦自己。  

   如難置身局外觀,知己陷局為首要。

   練習跳脫如旁觀,才有清明見出方。」

       靈個訴我,要能夠從旁看到局的核心,在局中是很難去看清楚的,甚至會因為在局裡難以解決而讓自己感到痛苦。倘若做不到讓自己以旁觀者角度來看,那麼就得在局中的時候知道自己在局裡。接著就是要練習如何讓自己可以如同旁觀者一樣,去看自己所在的局,才能夠清楚明瞭,並找到方法(如同錄音一樣能檢視自己)。

       這部分也是我最近事件所遇到的,會想要在局裡找到答案或解法,所以今天的看護問題,也是讓我從旁觀的角度去看和感受,局中和局外的不同(如:想法、感受)。除此之外,也是要讓我看到所有局勢的行程,都是與自己有關,好比看護會有這樣的行徑,就是雇主的操作所衍生(如:幫忙繳交自付費用),讓看護認為這樣是應該,而沒有去瞭解實際法規、契約內容...等。

        如同之前事件裡,也是有我自己操作的問題(如:沒顧及到其他人),才形成別人會有的解讀(如:認為我故意),可能就無形中樹敵或是趕走貴人,而讓自己成了自己的小人了。持續練習,以及在每個事件發生後檢視,逐步讓自己在事件的當下能夠覺察到自己的操作或整個局勢的狀況,進而去修正或執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