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9日 星期五

神明出詩- 李晉- 破案

神明出詩- 李晉- 破案 

        經過昨天的察覺,以及今天老師給予的回饋─會卡就是還不明白,就讓自己在操作的時候,去感受當下的操作,以及瞭解這件操作所帶來的意義、舒適或愉悅。好比中午有個學生自顧自把玩桌上的東西,我就利用提問其他學生他會感興趣的話題,讓他在聽到其他人分享後,也想要分享;我就瞭解這樣的操作就是看待自顧自的學生,先顧想學習的學生,並且用誘發了自顧自的學生的興趣,沒有之前那種為了看待而看待的卡,就這麼自然、流暢地執行出去。

       等到下班去打坐,請靈出詩,得到:

「瞭解操作的意義,讓你看見助學習。

  放空魂飛覺知沒,表示不明自動抑。

  受到驚嚇震撼心,焦點擺放有問題。

  察覺作梗在哪裡,化解回歸當世行。」

       靈告訴我,每一個操作都要去理解這樣做的用意,以及得到的感受,才能夠自然、順手、不會卡,而這幾次從旁看自己的畫面,就是要來讓自己比較好學習(從旁邊看自己的操作,以及過程和結果)。會放空到沒有覺知,就表示我沒有明白這樣做的用意(無論是操作還是從旁看),就自動地壓抑下了覺知、感受。

       除此外,這幾天的魂不守舍其中一個原因還有被嚇到,加上焦點擺放在「怕」,然後又因為不了解而壓抑,所以搞得如鯁在喉,隱隱作痛,然後人又不知。

        這讓我想起幾天前騎車上班路上,有台車沒打方向燈如突然橫切出來,差點迎面撞上(幾乎可以說要到這台車旁的時候,對方突然右切),下意識瞬間加速往右閃躲,還好沒事;但是當下受到一股恐懼、害怕、心跳加速、可能會摔車、會死,過沒多久就像沒發生一樣繼續騎。

        現在回想,我當時那像沒發生的狀況,就是一種壓抑─壓下內心的恐懼與不安,完全沒發現自己被嚇得把焦點放在這些負向頻率和影響裡,就讓它這麼影響著(被嚇得魂飛魄散一樣)。

       最後,察覺到問題點出在「不明白操作」以及「壓抑」,那就要去瞭解和處理,將它們給化解,持續在這世界、世道執行下去。

       謝謝老師的回饋,以及靈讓我覺察到之前事件造成我的壓抑,之後在當下發生就要當下去處理,或是感覺自己的狀態有狀況的時候,就要去弄懂、找尋、問人...等等的方式來調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