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5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陳寧君】

【生活有感-陳寧君】

今天晚上與調查局餐敘,兩周前因為這件事當了機,我覺得自己為什麼要去和那些長官、調查官吃飯?只是互相交換名片,然後喝酒而已。但靈告訴我要去,我無法自己看懂這樣做的好處及路徑,就詢問了老師。老師告訴我,沒有要我去巴著人家、換名片,就只要把自己弄得乾淨、漂亮的去吃飯,讓人家知道我、讓人家對我產生好奇,老師並再度告訴我,靈和我要做的事,就是要聚眾,我不可能不出門、不與他人交流,就能夠聚眾。最後,老師告訴我「去操作一次試看看」。我能夠明顯感受到老師說這句話的溫暖流過我的心和靈中間的那個區塊,因為這件事依舊是我的心靈衝突,靈知道為什麼要這麼做,我看不到也不知道,所以我當機。可是老師的一句話,讓我的心靈衝突消失了,是我人心短視近利,計算不出來的我就不要,甚至對餐敘這件事帶有批判,可是這個餐敘不只我們老闆、襄閱、甚至桃院的院長、調查局的各單位、市警局也都會去,又不是什麼見不得人的餐敘,我這樣畫地自限,就只是讓自己以一個我看不到好處的框架來框住自己。蠢!

今天晚上,我明顯地感覺到相較於以前參加過的類似聚會,我的狀態從對每個人都有種抗拒感,想趕快離開,變成可以比較自然的與每個人對話,但我知道我還是有一點的不自然,對於在與每個敬茶酒的調查局人員,我總是會想下意識地避開他們的眼神,靈告訴我,因為我還是沒有全然的對於自己生長在這個家庭感到榮耀,並認同是一種勳章,但靈也告訴我,沒有關係,這一次我看到自己的還有一點不自然,理解到這件是因為20幾年的家庭、生命經歷而累積著,我看見了,就可以處理了,下一次的餐敘,我們會讓自己在這段時間更有經驗、更有價值,對於這個家庭起始點的榮譽感就會越來越壯大,也不會再畏懼與他們的眼睛對視,我們會讓他們感受到我們的企圖心和決心。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心靈不衝突,目標一致的感覺原來就是如此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