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6日 星期二

神明出詩-李奕辰-面對執行

神明出詩-李奕辰-面對執行

鞏固頻率靠執行

想要就勇敢去要

方法湧現千萬種

不要設定不往前

往外求助學進來

做了真的很簡單


昨天新人本來預計要報到

但又沒有來了

這半年來都是到職前就又反悔不來

好像一直被撥掉的感覺


我從一開始失望

到中間一度很生氣

到現在接受

我感受到不論人有沒有補進來

我要做的事情都沒有改變過

我就是不斷學習、操作、修正


我想這也算是一種賴的心態

其實最近有感覺到雖然只有我跟店長兩個人

但因為做事的熟練度上升

雖然只有三個人

但我們其實加班的次數下降很多

也都能夠準時下班


一直以來我的味噌湯都沒辦法抓到老闆調出來的味道

今天我一樣試著自己嘗試

感覺太鹹加一點味淋

太甜我又再加一點味增、柴魚粉

怎麼樣就是不對味


我感覺到很挫折

就過去請教老闆

老闆聽了之後說等她手上事情忙完

會來幫我看一下


老闆來試一下味道之後

我提出我遇到的問題

老闆說

今天太鹹不是去加味淋調味

而是加熱水之後再加做味增調整

因為鹹度可能夠但味增的味道沒有到位

並不是用A去掩蓋B的味道

標準的味噌湯

應該是要有層次的

可以喝到味增的鹹、柴魚的香、味淋的甜


我才發現原來是我一直抓錯重點

而我雖然提出問題

但因為一直沒有想要真正的去改善

所以都只是把問題丟給老闆處理


直到今天我想把這件事情做好

所以才更深入的討論

沒想到其實就是我觀念上理解錯誤


晚上打坐時

靈告訴我

這就是我一往的操作程式

我或許已經有所進步了

我意識到問題存在

我也願意去面對這個問題

但我也要有處理的意願


不然真的像老師在演講中提到

不上不下卡在樓梯的流浪漢

看到問題不去處理

痛苦的只有我自己


靈告訴我

真的想要就去要

不是沒有方法

真的要就會開始想出各種方法

覺得想不到或是還沒嘗試

就先設定要不到

那我也只是不夠想要而已

不要怪別人


其實到我面前的事情

一定都是我有能力可以處理的

真的不會就求助學進來

最難的部分

就是我不去執行而已


感謝靈的引導

今天的收穫滿滿~

也讓我再次看見自己一貫的操作


#神明出詩

#道教我宗

#解靈老師

#解樂老師

#面對執行

#玄天上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