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7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周若蓁-練習衝突

生活有感-周若蓁-練習衝突

前幾天發生了一件感到很不舒服的事情,我的另一半跟一位我的男性友人認識後因個性種種的很契合,而漸漸的變得很要好,這點讓我感到很開心,但是隨著他們越來越好,漸漸的開始對我開起了他們才是一對,而我是小三的玩笑,起初我覺得只是鬧鬧的,而另一半也是站在我這邊,所以沒太多的在意,但久而久之玩笑開到我也感受到另一半對我沒那麼上心,反而偏向男性友人,讓我覺得跟我不是同一個team的感覺,這點讓我開始不舒服,也開始所謂的吃醋。而我知道有些情緒也是我自己需要去轉化,所以有先透過私下與另一半溝通,並且告訴他我不舒服的點,以及開玩笑沒關係,但我比較在意的是另一半有沒有站在我這邊,同時我也告知他自己也有需要調整情緒的地方,不希望因為講完後他會與男性友人互動起來不自然,所以我也告訴他,適度的玩笑無仿,但要懂得拿捏。

溝通完後原以為會改善,沒想到另一半可能以為我說我自己也有得消化情緒的地方,所以就讓我自己去消化情緒,反而跟男性友人玩笑開的越來越誇張,彼此在我面前互相親暱地叫著「親愛的、寶貝...等」之外,男性友人也覺得鬧我很好玩,開始在我面前直接對著我的另一半跟他說,他們兩個才是一對,我是小三,他們兩個互補一半成圓滿,就算我不在,我的另一半也還有這位男性友人啊...等等的話語,我聽著越來越不舒服,心想著:「好啊,所以有我沒我都沒差,那在一起做什麼呢?並且有些事情是另一半專屬的,現在卻拿出來嬉鬧,完全沒有顧及我的感受。」而另一半也沒有任何表示的就默許了這一切的發生,就在前幾天我爆炸了,但當下我為了不想讓氣氛搞僵,所以我沒有多說什麼,任由兩個人開玩笑,回到與另一半兩人私下相處的時候我整個情緒上來並且與另一半大吵了一架。

當下我整個大當機,因為感到不被受尊重,並且感到沒有被保護的感覺,也覺得另一半與男性友人很白目,而這時候我的靈告訴我,箭頭看外面永遠沒辦法解決事情,我要看向自己,那為何會有這一切發生?為何他們兩個敢在我面前這樣嬉鬧、這樣開我玩笑?全是因為我從來沒有好好表達出我的想法啊,人會不被受尊重,都是自己操作出來了的,我在那邊不高興,也只有自己不高興,要嘛就好好表達出來、衝突出來、將自己的想法講出來,光跟另一半講也只是選擇我敢衝突的人衝突,而這件事情是三個人的事情,要就都要傳達出來,否則小疙瘩遲早會累積成大問題,並且我若不表達,用壓抑的方式,那就是我自己的問題,且我自己也要好好思考,那為何我不敢跟男性友人衝突?且若是我衝突完後可能會有兩個結果,其一就是之後不會再有這樣的情況發生,彼此知道互相的點,懂得開玩笑拿捏分寸,能夠在一個舒服的狀態下互動,要不然就是情況沒改善,但至少我衝突出來了,那接著就是我自己去選擇我要不要繼續這樣的互動關係,還是要放掉而已,總之會有後續的處理方式出來。

就這樣,我跟另一半衝突完後,隔天找到時機也平靜的跟男性友人傳達完我的感受,而從那次之後跟另一半也更知道彼此的點,慢慢的磨合中。

從這件事情中我看到了我的壓抑、不敢衝突,而也透過此事件要讓我去練習如何去衝突,適度的衝突不會不好,而是要看到這場衝突是否能達到自己要的結果。同時我也從這件事情當中感受到,要與另一半組成team的感覺,這次的事情讓我去體會了另一半沒有跟我站在同一邊的感受,讓我聯想到曾經我對過去感情中的另一半,我也是那個沒有跟對方站在同一邊的人,那種感覺很不好受,而過去的我也是這樣,這次的事件讓我深刻的同理到了過去另一半多麼挺我、保護我,而我沒有站在他那邊,當時候的我是多麽令另一半傷心難過,在打坐的時候我痛哭懺悔自己當初的操作,也因此學習到了未來該如何去操作及保護現在這段想好好守護的伴侶。

感謝神明安排了這次的事件,起初當機的時候用人的角度只會往外看去控訴及抱怨,看不到這事件要帶給自己的禮物,重新整理後才明白,原來神明因為愛我所以要讓我學習體悟到更多,除了讓我看到自己的沒能力衝突,要學習衝突外,同時我也帶著真誠懺悔的心去與曾經的另一半懺悔及謝謝他過去種種的一切,也因此解開了自己內心的一個結。很感謝事發的所有當事人的演出讓我看到我的許多不足(佔有慾、控制欲、壓抑、不敢衝突、內心對過往的愧疚及批判...等),也從中讓我透過事件的體會而學習到了更多感情上面的同理心,也非常謝謝我的另一半,願意接受我的牛脾氣,在衝突完後願意調整讓彼此找到互相相處舒服的點,感謝神明、感謝我的靈、感謝我的另一半及男性友人的演出,讓我又學習到了寶貴的一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