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7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壓抑-陳寧君】

【生活有感-壓抑-陳寧君】

7號早上出門上班時,收到靈的訊息要我問凱男要不要補運,因為最近他的身體狀況比較多,在過去的經驗中,準備考試時身體狀況如果不好,學習效率不但會低落,甚至會因此感到壓力,因為進度無法達成,他回覆我他也正在想,於是禮拜四他就去弘慈宮補運,師姐在幫他加持時,我的眼淚默默的開始一直流下。這些眼淚的感覺很複雜,先是有靈的感動,接著而來的是靈的無奈,靈感動是因為凱男的改變,靈無奈是因為我心靈衝突,上週去補運,我就已經知道我協助凱男,並不只是為他好,同時也是為了我自己好,但我的心還是會起作用,像是昨天早上,他跟我說公司法、票據法都很制度面,不容易理解,我敷衍的跟他說,考試還是要背,但靈其實有跟我說,叫他去寫考古題、讓自己先有架構,這樣也不會感覺這麼挫敗,我的心卻因為懶惰而敷衍他,那一個當下,我感覺到了自己的事不關己,我不知道凱男是不是也有同樣的感受,但我真實的感受到了。

靈要我把自己設身處地在凱男的位子,要我假設的自己的另一半這樣子,我有什麼感覺?我會感到無力、無助,雖然讀書是他要執行的事,但我如果能夠協助他、給他一個安定的力量,同時又不控制他,就是我要學的。

我的心卻常常還是覺得想要有個輸贏,才會讓自己很矛盾又內耗,因為上班的時候很快樂,反而回到家,因為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協助他現在的這個階段,感到那麼一點困惑。靈告訴我,因為我也不那麼把這件事當作快樂的事,我不覺得考試是快樂的,凱男補運時,我說凱男沒有樂在其中,其實我的靈也是在跟我說,我也沒有樂在協助他考試的這件事,所以我雖然一直說他要讀書、認真準備考試,但我的頻率也不快樂。我一直覺得我的目標已經越來越清楚,我就會每一個選擇都往有助於目標的選,但我卻把有關凱男的事的選擇,都當成「凱男的」事在選,那我一定只會選一個我自己覺得舒服的,突然覺得自己很好笑,一直說著我們是大我、要為整個家著想,可是在準備考試的這個大事上,我依舊用舒服的、自私的小我去操作。不分我與他、不分他與我,我們是一個團隊,所以他準備考試、我協助他準備考試,都是我們的目標,今天弄清楚這件事之後,每天的選擇、操作,就都會朝著這個目標選,繼續操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