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4日 星期一

共修心得- 陳寧君- 口號

 共修心得- 陳寧君- 口號 



一聽到共修主題時,我感受到自己的第一個念頭是賦予這個名詞負面意義的。但老師說過,所有的文字都是中性的,我開始去回想為什麼我會對這個名詞有負面的想法,是因為當我答應了靈的事沒做到時,我開始對「口號」這兩個字有了負面的聯想。但當我上去分享我的口號時,腦袋一片空白,靈喊出了「我要更好!更好!更好!」興奮到自己都跳起來,那一刻,好像全世界只有我自己,為了「我」要變得更好而存在。


當喊完口號後,首先破除了腦中對口號的負面連結,靜下來感受,是什麼會讓「口號」二字連結正向或負向?靈說,取決於「想不想要」,當我想要的時候,喊出口號,是為自己設立一個美好的目標,而在喊出口號後,我的執行,就是馬上的檢測,我做不做得到、為什麼做不到,當我覺知到我沒有做到,而我想要,我就會很自然地去修正或去找會的人學習,就不是單純在喊口,而是一直在持續修正、調整的過程中。對於口號當然也不會有負面的連結。


昨天在和一個同事聊天的過程中,聊到了8月時我們要去上級單位開會的這件事,明明是一個可以提早準備且不是措手不及的事,為什麼會覺得煩?靈帶著我和同事一起去找到讓我們沒有能量的來源,是因為我們設定錯了,我們設定自己去開會報告是可以帶給其他學長姐可參考的經驗,可是我們在過去開過的會的過程中,就已經知道那些學長姐的經驗比我們豐富,我們才會因此感到無力。但靈說,我們可以設定成訓練自己的台風、表達、或製作簡報檔的能力,這麼一來,我們就一直都是在學習新的、不會的事物,而且是自我成長的,自然就會有樂趣、有了樂趣,就會有動力。當我和同事這樣說時,他也覺得很開心,覺得煩躁的感覺不見了。我才了解,「我要變好」,不是我停留在現在的好、設定我現在會的才是好,忘記了自己是如何透過神明、老師、靈的協助及導引,從一個瘋子到正常人,到現在已經可以讓自己往優秀的人前進,是因為靈一直都想越來越好,心從扯後腿變成了並肩前行,哪一天心跑在靈的前面,「好,還要更好」的這個頻率大概就是已經深刻進骨子裡的無法退去了!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