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8日 星期五

共修心得- 孫册- 疏通

 共修心得- 孫册- 疏通



今天共修主題斯涵老師宣佈是疏通,我就開始感受我思維最近哪裡塞住了?

在心得分享時,我是第一個分享,我開始講我萃取的心得時,解靈老師突然從廚房走出來,說停!心得是講事件萃取不是講道理,當下,我真的塞住了,腦筋空白,於是我就跟斯涵老師說我改成最後心得分享!

我就靜下心來,開始回想事件,我就想到上星期將車子送保養廠維修,保養廠跟我說車子預計3點會好,如果超過6點取車,可以提前電話告知,他們有24小時取車服務,可以到警衛室那簽單取車,我當下就直接跟保養廠說那幫我直接放警衛室,我再到警衛室取車!

這一件跟老師回報後,老師跟我說,保養廠說3點車子會好,我只要跟他好的,這樣就能掌握3點後車子一定是處理好的!而我卻當下直接跟他說警衛室取車,因為我說這句話只是讓對方覺得我不會這麼早拿車,讓保養廠有機會先協助緊急的車主,我的車有可能就超過3點才好,這樣如果我行程臨時異動,改成3點先去取車,到了現場車子沒好,我就變得整個行程也因此耽誤!

我就發現到,我說的每一句話都隱含著討好別人,以前怕別人不喜歡、擔心別人否定自己,所以,我練習說很多的話,這些話把我討好別人和否定自己的語言都包含在裡面,說出來的話都有毒,這些毒都有機會害到自己,反而成了自己的小人!所有的事,都是自己創造的局,能有現在的局面,真的是很謝謝神明謝謝老師,不然,我的人生真的是一團亂!

疏通了自己的思維後,我看到自己沒能力又怕被別人看到自己的無能,所以把自己武裝、說話又包裝了討好別人,反而讓自己不舒適,疏通這樣的思維,我不需要急著回應,而是重新學習聆聽對方的話語,當要表達時,學習說自己的內心話,不包裝,這樣才能做最真實的自己,開始享受,接下來的生活!

我又看懂了我為什麼心得分享會腦筋一片空白,因為我心得分享常常會鋪陳,講了很多的廢話,反而講不到重點,講到後來自己也不知道什麼是重點,為什麼腦筋一片空白,是因為我講話中包含了‘’展現‘’,我設定講話是一種表演,有起承轉合,當中斷時,我就不知道怎麼演下去,因為講話的時侯都是很刻意,所以才會很用力,這樣的用力就是我包裝呈現我很厲害的思維,不但達不到我要的還會害了自己,現在就讓自己講話合道輕鬆達到更好的效果,不求表現與刻意包裝!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斯涵老師~也謝謝每一位同修的分享才能有所共振讓我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