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8日 星期五

共修心得- 黃國泰- 疏通

 共修心得- 黃國泰- 疏通



這次共修的主題是:「疏通」,初起的念頭是心情上的抒發,當生活上接納了許多來自四面八方的訊息,都想找出口去宣洩情緒,情緒上會有好與壞之分,好的方面會想要分享,壞的方面是想要有地方可以丟棄,但始終不知道該如何運作。


參與了共修活動,老師有提醒我記得寫心得,在寫心得的這部份,我以前都沒有認真對待過,生活上都已經過了那麼辛苦,下班後就只想放鬆休息,讓自己像當機一樣,會電視頻道反覆切換,漫無目的晚上閒晃,沒有好好的對自己好一點,讓它真的放鬆充電休息。


隨著網路的分享平臺興起,並且開發了更多相關的運用軟體,影片的拍攝也越來越方便化,普及到用一支手機也可以完成作品,

看了許久,也有在我的心頭上萌個小芽。


或許是個性上的問題,當要開始嘗試時,總是想在開始時要做到起碼80分以上,認為拼拼湊湊也能做到,事實往往不是想那麼簡單,由其是文案內容更讓人想到頭痛發燙,到最後都會腰斬且無疾而終,認為自己不是那塊料。


我最近的IG有開始在改變,文案也能有一點想法而寫出來,歸功於共修的寫心得,讓我放下所有想要怎麼寫的阻礙,讓我能依隨著自我而作,讓我能在愉快中完成我的作品,心裡自然由生出「成就感」,心頭上有小高興一下,也感謝老師的補運幫忙。


放下自我成見,接納新事務帶來的衝擊,確實滿好玩的,「當有所捨就會有所得」,是我上山共修中其中一悟,讓事情順水推舟中,不自覺中漸漸完成。


壞的部分,會藉由打座去消除,打座完後的通透感很舒服,閉眼時會感受到被太陽光照亮著,有時也會有水波紋的漣漪,感覺滿神奇的。


感謝神明老師、感謝兩位老師、感謝道場師兄師姐、感謝緣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