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9日 星期六

智耕心田- 謝竹軒- 演講心得- 慧劍斬情絲

 智耕心田- 謝竹軒- 演講心得- 慧劍斬情絲



「這是自己要來的」找到了處理任何事件情緒壓住靈性時的心法,真的覺得很開心,一直以來揣摩、操作執行各式各樣的方法,但是仍然會在過程中無法冷靜,今天聽完之後,便開始用這樣的方式去操作每個大小事,從中我發現了很多自己需要修正的地方,原來是許許多多的細節沒有注意到,才會引發一些人際關係上的事件循環,例如:與自己的道侶在談話過程中,明明沒有問清楚對方所詢問的細節是哪個部分,卻在回答了不是對方想要的答案之後,責怪對方沒有講清楚,但是在我準備回答前,靈有先提醒我要問清楚對方的要是什麼,然而因為操作不當,接踵而來的就是情緒帶動了我使用錯誤的方式去處理人際關係的事件。

這句話也讓我想起老師在另外一篇演講中有提到,這個世界是我自己投影出來的,將每一件時間抽絲剝繭後,就會發現其實這些都是自己要來的。當我得到了這個心法之後,覺得豁然開朗,有著一個非常快樂的心情想要面對接下來的每一件事,操作修正再執行,又多了一點點的享受人生這場遊戲的快樂。


慧必是己自求來

劍芒朝人始於心

斬斷需先明局勢

情利己時心寬明

絲連八方才是真


智慧是要自己主動去求來,求道的過程中常會有將劍鋒指向他人的情況,這種時候對於局勢不會有任何幫助,唯有靜下心來,看清脈絡,才能夠將事件處理好,這時候也能明白此情此景是否利己,心也會寬闊,人際關係的脈絡四通八達,背後的意義與細節便在於此。


謝謝神明

謝謝老師們

謝謝最佳搭檔-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