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4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鄭如妙- 事件教頻

 生活有感- 鄭如妙- 事件教頻



今天上班開店程序都用好後,店長也到店,通常店長都過了中午後才會進店,而今天準時到店原因是因為店長昨晚下班後請我再幫她綁一束花束今日客人要取,但是她覺得問題很多,無法給客人,所以準時到店修改,在她修改的同時,店長也一一告訴我問題在哪裡,甚至跟我說前陣子都做得很好,為什麼最近都沒有達到水準,店長都說完後,我第一個感受是想哭,這種想哭的感覺是我發現我最近停滯的原因了,就是我的學習心不見了,沒有想過好還可以再更好,只想用既有學到的東西用到底,但是人的感官感受是時刻都在改變的,都是在前往更好的方向走,而我就只會覺得這樣就好。

當我發現這個問題,我的想哭的感覺是感動,我終於覺察到也接受了我現在這樣的狀態,而不是批判內耗,我想的是我要繼續接受挑戰,儘管做得如何,都還有二選一,都還能有修正的地方,而不是停下來,途中風景是必須一直往前才能欣賞更多,停下來看就也狹隘了自己的視野!

謝謝店長願意跟我說我的問題讓我有機會再做調整,若沒有這次的事情,我可能還活在自己的世界像個井底之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