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3日 星期日

共修心得- 陳威霖- 口號

 共修心得- 陳威霖- 口號



今天的共修狀態也是很不錯,越來越自然而然,只要開始就是全然的放鬆、全然的感受,這次的靈動神明帶我操作到極致,每次弄到感覺氣力放盡了,稍微再緩緩,又開始了下一輪,休息的時候總會有一個念頭是想停下來了,但我很清楚神明還要,我也還想要,只是內心的懶又跑出來,稍微調整一下之後,又開始下一輪,一直反覆直到師兄宣布收工。


「沒有口號」

李晉要大家把口號喊出來,其實我當時並沒有想到什麼口號,可能我已經很清楚自己是口號大王,尤其是最近很深刻的感受這件事,也不會在心裡喊口號了,反正就是去做,做跟不做的差別而已,當時要我想,還有點想不出來,但如果要選一個口號,我想就是「聽話照做」吧,因為這是我「知道卻又做不到」的事。


聽到凱男說沒有口號,當時很符合我的心境,覺得真的很棒,也很跳脫。一直以來我也是超級口號王,各種目標、計畫、我要幹嘛、我要什麼成就、我要做什麼,甚至前幾年的人生計畫,一年就換了五六個,還以為在玩遊戲副本,刷了又刷。


一直走到現在的人生狀態,我在追求、也感覺越來越靠近的就是「做跟不做而已」,老師常常告訴我的,去做就對了,做了才知道,這樣的頻率讓我減少了很多的內耗,省了很多精力,甚至也不會有額外的情緒。「沒有口號」反而很意外貼近我現在的心境跟對自己的「口號」。


「覺知不會沒有,而是接不接受」


這跟演講中的「如何執行收到的訊息」一樣,不會沒有訊息,都是自己接不接受這個訊息,然後有沒有去執行而已,執行會比較好嗎?不執行會比較不好嗎?其實也沒有絕對,但如果好好執行神明給我的訊息,可以走向人神共創的道路,那這個道路我要不要?我喜不喜歡?我可不可以變快樂?這些年的經歷讓我知道答案是肯定的,因此我要執行收到的訊息,因為這是「對我好的」。


「好好修,修成別人的燈塔」


這就是「強者制定遊戲規則、弱者遵守遊戲規則」的精神,配合跟計畫永遠都是人與人不同立場間的平衡,但要跟別人取得平衡之前,要先鞏固自己的頻率,不是固執而是清楚自己的定位、目標、核心頻率,以這個為中心發散出去,符合目標的我撿進來、不符合目標的我不要,就只是這樣單純的操作,燈塔很簡單,堅定持續的照亮,需要使用的人、能夠使用的人自然可以得到益處。


「最好的交換是拿智慧交換」


「老師哪有在教你們修行?老師都是教你們怎麼生活」。老師說的這段話我真的很有共鳴。一個人有沒有智慧其實很難量化,但卻很容易觀察,我的生活如何,我的智慧就是如何,反而過去我很用力的在追求修行跟生活的平衡,其實是忘記了,修行就在生活中,修行就是「修正並執行」,修正生活中的執行,然後在生活中執行出我的修正,這就是修行了。


拿智慧交換的形式很多種,從出詩辦事來看,我與人互動、關心,甚至能夠解開他人的疑惑,都是用智慧交換能量的過程。近期的另一種體悟是,其實不只是與人互動啊!只要因智慧而產生的變化就是交換了,例如打掃,以前我不重視這一塊,但因為開啟了覺知,過去只是「知道但是做不到」,而現在開始了解整潔的頻率和對我人生的意義,這樣的智慧,我開始會執行更多的打掃和日常維護,我也享受到了乾淨和成就感,這樣就交換回來了啊!又或是用智慧換「信任」,現階段的我,在生活中的各處不斷去看見自己,看到自己的起心動念是不是跟以前一樣?我是不是一樣偷懶走在前頭?是不是情緒走在前頭?我去觀察現在的變化,因為高度的思維開始改變我的行為,近期慢慢的又換到更多的「信任」,越來越多的人問我問題,不論工作上、考試上、籤詩的問題,越來越多人「信任」我可以給他們解答或幫助、而不是像過去,我自認為滿滿的好東西要給別人,但其實別人並不相信我。


現在每次共修都好開心,很期待上山,我的靈也很開心,這種為神做事,與神同行的感覺真的很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