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9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李晉- 觀察推理

 生活有感- 李晉- 觀察推理



    今天跟采融在一家叫「好適山坡」的咖啡廳考察時,她突然跟我說她覺得有個戴眼鏡的男生應該是小老闆(老闆兒子),然後剛剛有出現在櫃檯的老夫妻就是男、女主人,接著就開始說為什麼會這麼認為:1.從點餐接待開始,他就沒穿制服。2.在櫃檯的時候,他是下決策和決定的人3.他有帶一隻狗來上班,哪個店員可以這樣做?4.他散發的氣質就是老闆兒子。

    聽完之後,覺得實在合理,又觀察細微,而我就沒有特別去在意;接著在我喝完我的咖啡時,采融進行了咖啡占卜~(看咖啡喝剩的樣子去占卜)問我想瞭解什麼,我就順勢說「什麼時候可以學會看風水、地氣之類」,然後采融就看一下咖啡杯底,回說:「先去觀察周遭」,再用剛剛她觀察推論小老闆的例子,去說觀察的重要性,如同老師曾用擺設、格局、動線來去解釋風水,而觀察就是一個基本的要件。

    在采融的身上,我看到自己缺乏的覺知、關己。我常常對周遭都沒有特別去關注或有覺知,如同在行走、等待、坐車…等等的情況,我最常做的就是滑手機、睡覺、放空,除了眼前與視野可及的範圍,或是要四周看看時,我才會特別去做。連帶著產生的影響就是注意力不集中,容易撞到、踢到、找東西找不到…等等,甚至受傷了要等碰到水才曉得。

     所以,采融的示現與靈給的訊息,是把自己所處的空間、環境都納入在自己的感知中,放大覺知去感受、去體會,再加上好奇與熱情,就創造出了屬於自己的愉悅場地,而不是把自身化圓,像是在玻璃箱裡,等到有聲音才去看。

    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和采融,覺知不只在自身,也要擴展在整個周遭,而擴展的源頭是對生命及周遭的好奇和熱情,我有個隨身示現、示範、教我怎麼玩的孩子王,引領我去發現和探索生命及環境的樂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