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3日 星期日

共修心得- 李晉- 口號

 共修心得- 李晉- 口號



    前一陣子,老師回覆我的心得都會提到「不要再喊口號」,就想到這次的題目下來時,少了一個「喊」字,差異在哪呢?於是靈讓我的大腦跳出各種運用口號的情況,如:要號召、聚集志同道合的夥伴、要名正言順、獲得支持的出兵、要宣傳事業去廣告、行銷,甚至是選舉常用的愛臺灣,都是一種能夠聚集能量、發揮影響力的方式;但是,當口號成為只是「口號」的時候,就變成一種拖延、裝飾、告訴別人我有想、講得很漂亮卻都做不到…等等的負面效果。

    所以要如何讓自己的口號成為振奮、激勵自己的方式,或是成為有號召和有影響力的言語呢?就是執行!執行!執行!哪怕過程顛簸或要花費的時間久,但只要開始執行和從中調整,堅持原先的目標,就能夠完成或正在完成的路上!甚至能夠從中吸引到與自己相同目標的人,或是投資自己的人。

  「本是中性無好壞

    端看使用和運用

    激勵振奮或藉口

    募人控人影響有

    回歸精神莫遺忘

    執行朝前是目標

    要怎麼運用口號,全看自己的操作,可以把它變成一股能量,也可以只是裝模作樣的牌子。

    在這次共修的第二階段,是要輪流喊出口號,讓師兄姐們一同喊出,藉此回見自己在喊的當下,內心是心虛的,還是篤定的?以及感受自己口號出去的共振與影響力,或是當大家一起喊的時候,那股激勵、振奮或熱血感?甚至是透由其他師兄姐所喊出的目標,回見自己也有類似的部分。

    而我在這過程裡,發現自己還是很多地方仍然在喊口號,就像是老師的演講或解惑課常說要成為有影響力的人、成為創造者而不是跟隨者;好比在安排喊口號的活動時,沒有去創造出神明在我腦袋給我看到、感受到的那種畫面、氛圍(像是選舉之夜或畢業喊話那樣)。或是在邀請人上來進行喊口號、準備心得分享變化位子、回饋心得的表達、分配打掃的時候,我還是有緊張、不知所措、搞不清楚自己定位的情況。

    謝謝神明、老師的安排,讓我在這次的主題下,感受到了口號能帶來的力量,尤其是與靈同行共同目標時;所以要讓自己不再只是喊口號,而是讓口號成為執行過程中,提醒自己、產生能量給自己的操作,甚至是能發揮出影響力、聚眾的一種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