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3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季可程- 祭改心得

 生活有感- 季可程- 祭改心得



  30歲自外派返台後,常感到運途與身心狀況不理想,對比過去的順遂常會覺得為什麼以前可以順風順水但現在卻越來越不盡理想呢?因緣際會禾粢姐曾出詩協助瞭解自我,也讓我明白所有的碰撞都是源於自於「自我」,而解方就是要面對自己。


  近期女兒的語言發展偏慢,加上夫妻間的不愉快、事業上的跌跌撞撞,一切又讓我更加困惑:我哪裡還不夠好呢?在禾粢姐的陪同下我和太太上山問事並尋求老師的建議。透過老師們與我靈的溝通後,一如所往地再次命中我個性上的缺陷:討好型人格,進而引發更多負面迴圈,自綁雙腳裹足不前。


  為求改善和太太毅然決然再次上山祭改,祭改隨著時間,我開始緩步向前走,而我的眼前似乎也看到一個廣闊的大門,門外是一片春暖花開,我渴望踏出門檻向那世外桃源擁抱心境上的廣闊,但卻似乎永遠到不了,不只腳步緩慢且都差那臨門一腳。接著情緒也莫名激動起來,憶起了小時候最愛我的爺爺,憶起過往那意氣風發自信的自己,憶起我相信會更加美好生活的嚮往。我握拳、我怒吼、我流淚,我感覺到靈知道我不滿意現在的自己,我有能力可以更加美好。


  祭改結束後,說來也神奇,竟然精神飽滿神采奕奕,有一種滿滿的正量存於心無所畏懼,似乎目前的擔憂都不足害怕,另外也無欲無求只想把眼前的所有事專注完成。返家的途中我問了平常比較黏太太的女兒要親爸爸還是要親媽媽一下,她毫不猶豫地選我,我想是正向的能量讓我更加風采,勇敢做自己未來又何必討好於人。真的很謝謝老師們的點出,讓我透徹瞭解自己的靈以及該往何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