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8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李晉- 腦袋不用複雜

 生活有感- 李晉- 腦袋不用複雜



    今天早上跟老師的對話裡,對於老師的兩句話很有體悟,第一個是老師說「我們每天都在上班」的時候,我就想到自己的心態和操作本質還是一般人思維,分上、下班,覺得放假的時候可以多睡一些(平時6:30~7:00起床;假日就7:30~8:00起床),星期三還回覆老師說要去調整作息到像在山上一樣,更早睡和早起,馬上就自己給自己打臉了!就是我的心態問題,沒有去運用別人在休息、放假的時間提升自己和做更多事,那怎麼會勝出或是跟一般人不同呢?甚至能否做到自律都是一個問號。所以,我就是還沒完全搞懂自己每一天要如何去運用、精進和學習!即便今天跟采融要去食品展看未來工作室可能會用到的機器、設備相關的物品,但若沒有這樣的行程(或是要出單、做產品…等),我自己會做什麼?我會邀請采融一起做什麼、學什麼呢?

    第二個是老師說我的小小腦袋瓜怎麼想那麼複雜,當下自己十分有感,常常會較真或是去分辨、分析類似的東西,要找出不一樣(如:不同字詞,本質一樣)。而就這麼剛好地在晚上的時候,一位最近剛考完試在等放榜的同學,打電話來要跟我聊聊,然後他講了五句左右,我突然能理解老師說的「小小腦袋瓜想得很複雜」,因為這位同學的想法跟我很相像,放榜結果都沒出來的情況,就可以想一堆沒過怎麼辦?過了怎麼辦?要不要繼續?…等等的問題,有夠複雜!他的問題核心就只是「等結果的這段期間可以做什麼」,因為不知道,就開始幻想一堆結果和結果出現後的計畫。

    所以在知道了他頭腦現在的複雜與執著後,跟靈討論後,收到要把他的問題拉大,就問他人生下一步規劃是什麼?把他執著在考試結果的思考給拿開,讓他瞭解到考試的結果已經注定,就是等結果,把現在的時間轉移到比考試結果更重要的人生規劃。

    然後就開始跟他講新青安、買房、投資這些,整個話題變成我主控,他也開始分享最近有在想房貸,也有在找資料,然後開始跟他分析現在等待結果的時間去做這些事的瞭解或執行,就是最好的時機(因為考試結果就定了,只是等公佈),以及用桃園最近看到的廣告和他目前身上有的條件去作舉例,結果他剛好最近就是看桃園的房子、預售、建案那些;最後他不像以往一樣聚焦在考試上,而是有開始在想等待結果的時間能做什麼。

    在這過程我完全不曉得怎麼會從買房切入,就是放空接受訊息去講,也沒預設或覺得自己在推銷(之前都會很刻意要導到問事、補運之類),真的自己腦袋不要塞那麼多、想那麼多,尤其是別人對自己講,或是自己遇到事件的時候,要跟對別人講的情況一樣,可以常常空著!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