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6日 星期三

共修心得- 蘇千智- 疏通

 共修心得- 蘇千智- 疏通 



今天的共修主題是疏通,在一開始時跟著能量的流轉,身體也跟著轉動,突然一個覺感覺要去外面。一張開眼睛要走去外面,發現大家都還在裡面,第一個念頭是我這樣對不對,雖然念頭一轉即逝,也有跟著去外面,但是我有這樣的念頭就是一個問題。我在一邊靈動的過程中一邊去感受並延伸這個念頭。我發現我很在意「對不對」的這件事,在意別人是否會有疑慮或是反對,所以在做許多事情時都會猶豫無法真正去執行。再去深挖,我發現更多的是我其實根本不知道做事情的核心精神是什麼才會這樣。甚至是會害怕他人給我建議,因為我不夠明白透徹做事的核心精神,所以我就會習慣捍衛,但是內心其實都是惶恐不安,想做決定又怕被影響,所以就有了意氣用事的感覺。就像是最近因為員工離職的關係,營業時間必須做出一些調整,所以決定往後周四都是公休日。但是當我做出這個決定時,陸續有人詢問我這週四能否預約特調。當下我的內心開始搖擺,甚至懷疑我自己是否該下這個決定。但是在整個靈動過程中我了解了,我做這個決定的核心精神是什麼-再來我將以靈感特調作為店裡的大宗,只會有越來越多人因此而來,若是我跟去年底一樣,為了賺錢而沒有上山共修學習補充能量,最終還是有限並且會卡住。並且作特調出籤詩都是需要能量的,若是沒有學習沒有充電的話,該怎麼給客人更好的體驗呢?沒有學習我又怎麼能協助他人走出來呢?當下一整理完之後,對於這個決定就不再有所遲疑並且篤定了。


第二階段的課程,主持老師要我們去運氣,幫我們把身體不通的氣去疏通開。我在運氣時,我發現我背的左半部是卡的是腫的。我開始去思考為甚麼,一切一定都有它的核心起源。我發現之所以是一半的原因是我雖然跟以前比起來好很多,但是還是有壓抑的成分在處理事情。同樣是員工突然離職這件事,當天我一接到訊息是沒什麼反應的,只覺得他都如此決絕了,我就只能趕快接受,並且去思考往後兩天的周末該如何去做安排才恰當。當天下班在收店時,突然一股不爽的感覺升起,覺得對方這樣真的很過分,明知道假日會忙,卻還是做這樣的決定。這件事讓我發現,雖然我一開始時是有拉高角度去處理事情,但是我是忽略我的感受情緒,並且在事後我也沒有去處理了解我自己的情緒所以才會有通一半的感覺。


另外我也發現在胃的部分氣也不太通順,我感受到因為我的吃飯時間不固定才會如此。一直以來我都會覺得吃飯就是屬於我一個人的放空放鬆的時光,所以我都會習慣全部忙完才吃,就會變成有時一天只吃一餐。我沿著這個狀態再去延伸,我發現到我在吃飯時不喜歡跟人互動,只想要好好的吃我自己的飯,這個也是個問題。因為我的內心沒有真正的喜愛與客人互動,所以還是會想要在吃飯時保有我自己的空間讓我放鬆。這也連到了當天解惑課老師點到我的部分,我不夠投入我自己的生命。我也才發現原來我還是覺得人是個麻煩,沒有真的在每時每刻都享受到每個人來到我面前帶來的禮物。


感謝這一堂課以及老師在解惑課時所提點我的東西。再次地喚醒我的覺知,要我去感受我自己在做什麼,並且提醒自己在每個動作中都是有所收穫的,讓我可以用更積極的心境去經歷人生!謝謝神明、老師以及師兄姊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