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7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藍天- 口號

 共修心得- 藍天- 口號



口號,在原先的認知已經被我設定為負面的,透過這次的共修更新了我的想法,如同老師說的所有的事物都是中性的。當我在領悟這主題的意義時,我看到兩個差異,一個是當我喊出口號的時候,我是當喊口號即是行動嗎?


觀察到過去落入喊口號的歷程時,自己並毫不自知還會把喊口號當成掩飾自我的行為,好像有喊口號就有在做,正因這樣的經歷就把喊口號列入負向的詞彙,透過這次共修就看到另一方面的差異,喊出的口號就像一種核心精神,不只驅動自己也能夠驅動別人,當口號成為導航的定位時,這口號就是一股力量,所以當我喊出口號,那就是我的目標,我不只讓自己不斷趨近目標,更能用這精神去驅動合適的人,順從靈導、支配領導!


在解惑課時,麗秋師姐問了關於保持覺知的方式,透過老師的解惑我體悟到,當要保持覺知,心的衡量要先拿掉,否則各種互動背後都有自己的盤算,那覺知正會因為每個盤算而有所消弭,最後只剩心的作用,而反觀近期自己的操作,從心想用力甚至遠慮的規劃,到完全只思考事件來到身邊的學習,內心的消耗差距甚遠,後者只有身體的勞累,前者卻是無盡的內耗,從老師的解惑中讓我明白,我不需要規劃什麼,反而要專注在近期事件的學習,我透過操作發現,我根本沒辦法預測未來那規劃似乎只是徒勞,反倒專注解決眼下的事物,並帶著學習的心,天地眾神彷彿想看我會怎麼操作,不斷安排各種新的事件新的學習,也在過程中看到自己不足的地方,更明白一定要變換操作才有新的可能,真的是思維才是人與人的差異,我只是從老師的思維中操作百分之一,就看到各種的可能性,也明白的學習心的重要性,帶來更寬廣的視野!


謝謝老師,謝謝神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