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8日 星期五

智耕心田- 謝竹軒- 演講心得- 解開被困住的情緒

 智耕心田- 謝竹軒- 演講心得- 解開被困住的情緒



今天聽完這篇演講,最有感的部分是老師常提到的夫妻要「共有財產制」,突然開始思考共有財產制背後的意義,跟我最近正在練習的操作息息相關,以前我都會把事情分成你的我的,這樣分離的方式往往會造成我與任何人的人際關係相處有著許多的阻撓,直到前陣子補運後,突然明白不只是與另一半相處,與其他人相處也是要將事情以「自己的事」這個心態去處理,用這樣的模式去操作人際關係,解開了我內心很多的不愉快,做起任何事來都非常的快樂,因為我都把它歸納為我的事,如此我就會在操作時更加的細思縝密每一個細節,而今天聽完演講之後我突然得到了一組訊息,所謂的共有財產制並不是表面上看到的那麼簡單,背後運含的是不可以再設定這是我的事,那個是他的事,而是只要與我有人際關係相關的人,在事件發生時我都應該以處理自己的事件、為自己負責任的心法去操作。


另外就是今天突如其來的想法,也教會了我事情不可以只看表面上,而是要去思考他背後所蘊含的龐大資料庫,設法深入其中了解每一個細枝末節,萃取並運用在自己的生活中。


解法千萬非表面

開通心眼多學習

被動接受不思考

困獸籠中滿瘡痍

住於舒適乃人心

的確快樂卻非終

情關面前誰先靜

緒於靜下便開明


靈告訴我,一件事情有千千萬萬種處理的方式,不要只流於表面,學會思考背後的意義永遠採取被動式的接受與學習,那我就如同被關在舒適圈裡的野獸,看似快樂,其實已經滿目瘡痍;面對人際關係,還需再努力拿掉情緒,用處理事情的角度去解決,眼前的迷霧便會撥開。


謝謝神明

謝謝老師

謝謝最佳搭檔-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