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2日 星期六

共修心得- 鄭如妙- 口號

 共修心得- 鄭如妙- 口號



今天共修主題一下的時候,馬上感受到的是心虛,對我來說口號是可以振奮人心帶動往前的,也可能是冠冕堂皇的話語,用來安慰自己的,而聽到主題時,我就是後者,說的很多我想做的事情,但回過頭,我還在原地看著,進入靈動時,整個人就被帶著做著與以往不太一樣的動作,靈讓我感受其中變化,我才發現我的腦袋很僵化,不知道變通,遇到事情總是想著我以為好的方法,就像前陣子遇到客人正在趕時間需要一束花,而現場有完成的花束,也是客人預定的,但還沒到取貨時間,而這位客人看到這束花很喜歡,我第一個想法是我現在製作復刻相似的,卻沒有站在客人思考她趕時間,就在準備製作的一個瞬間,我感受到就直接把這束花給客人,這樣客人就不會時間壓力問題,而我也不用因為客人的時間壓縮在自己身上,當我跟客人說這束花就直接給你,我再另外做就好,客人馬上露出愉悅開心的笑容,甚至跟我說謝謝妳的貼心,會再回購的!當下感受的是一種能量在流動。

事後回想,遇到事情我總是先起心念,自以為的一套方法,以為是為客人好,但還有其他更好的方法可以試,每每都會忘記呼請靈性來帶領我做事情,當不如己意卻又想怪他人,甚至覺得靈性消失,只因為我的心念太強大。

而共修的第二階段上台說出自己的口號,我說我要臣服靈,講得沒那麼篤定也就代表我沒有做到,相信靈的存在卻又想要分割,讓自己處在矛盾狀態,而在解惑課聽師兄姐的問題,我突然了解到我這樣的狀態就是因為我還想要懶,走得這麼慢的原因就是我花了好多時間在拉扯抗拒以及捍衛我的自以為,突然覺得很累很自障,老師說不會沒有覺知,而是沒有去執行,這段話很有感受,清楚知道每個人都有內在靈性以及感知,當有想法,很多時候是先懷疑自己而不是接受並想辦法如何做到,這兩個發展是完全不同方向,打心得同時真的覺得自己很笨,應該是讓靈導引並相信自己做得到。這也要謝謝凱男師兄的關聖帝君,神明對我說要有自信並且相信靈,祂能夠帶著我去玩更好玩的遊戲,短短的一段話,內心卻是無比感動,還有寧君師姐的觀音要我感受胸前的溫暖,就好像告訴我,我們一直都在!

謝謝這堂共修課,讓我整理自己,口號並不是光說不練,而是要越練越發揚自己的中心思想,這才是我宗修行學道的珍貴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