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8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黃國泰- 整理

 生活有感- 黃國泰- 整理



爲何有這個念頭,起因是原本就有想要把家裡打掃乾淨,在上山幾次後,看著師兄師姐們在打掃道場,我也有參與其中,在打掃的過程與回台北的路途中,腦中浮現我可以很歡喜的去整理神明的場地,爲何我自己住的地方卻沒那麼乾淨,這幾天工作以來一直掛在心上。


過往要整理自己住的地方時,腦中就會先有怠惰的念頭,不是工作累、沒人幫忙、掃了又沒人珍惜…等等,負面的感覺使我沒有快樂的心態去面對自己住的地方,變成藉口跟理由是我偷懶休息的方法。


於是心裡就有出現,只要能讓我有整天在家的時候,我就來好好的來整理乾淨。


剛好機會給我了,原本20號要上山,想說今天19號想要提前給土地公拜拜,滿心歡喜的說:如果可以提早拜,我就不用那麼早起床,東西準備好後要開始時,腦中閃過要我茭杯,於是開始請示土地公,他不要提早拜,要我明天上山前5:00起來拜,心裡說又來這樣的模式。


當下沒想太多,早上辦完其他雜事,吃個飯午睡了一下,醒來的第一個念頭是我有時間可以整理了,突然身體很愉快的先去處理最想要整理的部分,整理過程的當中,靈就在告訴我說:你看吧!一直以為沒時間,土地公給了你時間,不自覺笑了出來。


往往都是一個心態的轉念,由原本討厭做的事情,變成輕鬆的去執行,給了我一個很大的意境的感覺,只要想去執行,就會按步就班的輕鬆完成一個階段。


謝謝土地公的安排,我跟我的靈做家事做的很開心,聽了一些老師的演講,也慢慢淺移默化的改變看事情的角度,感恩一切的安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