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6日 星期日

神明出詩- 李晉- 拼搏而臣

 神明出詩- 李晉- 拼搏而臣



    因為有位4年級家長對於班級的更換並不同意,所以今天再次對於特教班的編班進行討論;然後,就像上次開會討論一樣,兩班的老師意見分歧,完全沒有共識,開始翻舊帳在說以前…之前…之類的事情。

    然後主任就開始去說服老師採用比較容易執行的方案(如:新生全都進入同A班就好),只是B班的老師就覺得,去年他們就說好今年接新生(前主任、前組長決定的),怎麼可以違背?然後開始固執在「公平」這件事上;而主任也開始用盡各種方式要讓B班老師感受到他們堅持的做法,容易產生後遺症,以及後遺症若成真,那他們就要自付及承擔後果。

    而在這個過程裡,我就在一旁靜靜地聽著,想到老師共修說的不要預設或是要對方吞下自己的想法,於是開始跟靈討論,要怎麼做會比較好?而靈就只要我傾聽,去聽出每個人的要,練習去整理,讓自己能夠在各聲雜燴下,也能聽出關鍵點。

  「關鍵是啥給予啥

    盡是過程多結果

    重點在於有自擇

    拼搏而受真臣受

    靈要我去聽出關鍵點:就是原本A、B兩班老師在去年討論的規則,本身就有問題點,也沒有共識和解釋的存在,所以在今年要準備編班的時候,就跑出一堆問題了(即便我們沒有提這件事,以老師們原來的規則還是會爭辯不休)。加上A班老師是本來就是既得利益者(今天無論怎樣的結果,他們都最有利),只是B老師不想什麼都沒做就接受結果,她要有選擇權。

    於是我就提出「讓B班老師去執行她的提案,失敗就用最一開始講方案進行」,而主任也覺得讓B班老師去嘗試無妨,給予期限去跟家長溝通,只要一位家長不同意,就以方案一作為結論。

    這樣的方式不只讓B班老師心裡舒服,也讓這件事一定有個結果,對行政也是好事,而A班老師因為哪個結果對他們都好(只是感覺問題),也覺得無妨。

    從閉關下來開始,完全感受到法會帶來的效果,每天都有事件(我不會,或是第一次碰到)來給我學習,而面對這些事件如果用人心或是自己想,我只會慌張或是搞得更複雜,所以也是讓我去執行春聯的靜靜傾聽劇本,才能夠收到靈訊和用出智慧!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