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0日 星期四

神明出詩- 李晉- 搞清楚要做什麼

 神明出詩- 李晉- 搞清楚要做什麼



    今天在發開會通知單給校長的時候,校長問我開會的詳細內容是什麼?我就說這是幼兒園特教班老師對需要特殊醫療的幼兒進行的會議,討論學校端能提供的部分,但詳細內容我不清楚,只是他們說要我協助發開會通知,邀請校長。

    然後校長就告訴我,當初就是幼兒園特教老師說要開這個會,但是也沒講內容,才會要他們請我發開會通知,由我先瞭解開會內容去安排議程,或是邀請有相關的主任,結果我沒去搞清楚,反而還被牽著走。

    接著,校長就教我遇到這樣到情況,我該怎麼做,以及上級在給予任務的時候,還潛在著什麼意思,而非表面發開會通知單這麼簡單,行政是有很多眉角在裡面。

  「搞不清楚易生擾

    須明己位行己事

    從中亦看局為何

    不受拉走中心回」

    靈也藉由這事件告訴我,如果沒有搞清楚自己的定位去做該做的事,就容易製造困擾給旁人或自己。好比幼兒園特教老師們有需求要開會,結果什麼內容都沒講,就直接去問校長,校長當然就要他們先知會我,要我發開會通知單。

    而我呢?不只沒有搞清楚他們的需求和會議內容,也沒弄清楚校長要他們先找我的用意,就真的「發開會通知單」而已;說明在這個局裡,我沒有看懂校長的用意,就這麼被雙方牽著走,也代表我對自己的身分(組長)認知不夠穩固。     

    謝謝神明、靈所安排來的事件,以及法會帶來的效果,每天都有事件來碰撞。尤其是這個事件裡,校長教導我在行政上的眉角,讓我知道準備「開會通知單」的意思是包含著內容、人員、流程…等等的安排與準備,不是發這個通知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