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7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陳威霖- 目標跟方法

 生活有感- 陳威霖- 目標跟方法



今天出詩給一個學長,他看完之後說「我沒有惡意,但是對於這種類似算命或是玄學的東西,我覺得其實內容很籠統,感覺這樣的籤詩可以套用到大多數的人身上都是準的,因此我不覺得有所謂准或不准」。


學長講了他的看法,我聽到的第一秒,其實還是有跑出不舒服的感受,但馬上就轉念了,當時不舒服的感受是,面子或是說他把我內心的自我懷疑說出來了,就是我自己其實也會懷疑我在做的事,或是說那種我是不是神棍的疑問被對方說出來了。


但那個感受只出現一秒、一個瞬間,馬上出現另一個頻率,就是「太棒了,對方說出來了!」


為什麼說太棒呢?這就像說「堅持目標,但不用堅持方法」,我只要目標很清楚,用什麼方法去達到其實不用刻意、也不用固執,很彈性多元的。回到籤詩中,籤詩結緣無非是要跟對方建立關係,建立信任、同理、分享、了解,能夠創造一個跟對方互動和深入了解的機會,這是我出詩結緣的目的之一,那今天對方用批判、或是我預期之外的方式來回應我,但他也開始講了他對宗教、玄學或是命理的看法,接著開始分享他過去的人生絕經歷,其實這個過程已經在達到我的目的了啊,我們開始更深入的互動,他也願意某種程度的信任我,那過程中他的懷疑跟批判,不過是達成目標的另一種過程而已。


這樣的頻率出現之後,真的覺得很開心,感覺自己的神性又更體現出來了,用高的思維看待我自己在做的事情,而不是用當事人的思維在看待我做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