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7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許傳鑫- 挖核心

 生活有感- 許傳鑫- 挖核心



     為什麼我還是這麼自以為是?今天透過師兄姐協助我,讓我知道為什麼我還是這麼自以為是,這麼不想把遊戲變好玩?我回想起,當初我以前的操作,我從退伍後就開始自己創業做生意,退伍的時候,剛好接近過年,我就開始自己做花生糖,自己在家裡賣或是去市場擺攤,當時還沒結婚還沒生小孩也沒啥壓力,一個月賺個10幾萬,覺得比上班好很多,所以就覺得滿足了,做了兩個月,就休息10個月,然後就是覺得,過完年就沒有人吃花生糖了,就會休息到隔年的過年前,每天就找朋友,隔年的過年前,就開始有人慢慢的訂購花生糖,所以又開始忙碌了兩個月,一個月可以賺到20-30萬,之後就每年重複這樣的模式,有一年,運氣比較好,接到了大賣場的訂單一個月從20萬、40萬、到最後每個月營業額都破百萬,就覺得自己很厲害了頂天了,所以就貸款,蓋農舍,身邊的朋友越來越多,每天就開始吃吃喝喝,就覺得自己可以呼風喚雨了,也沒有把握當下可以更好,有一天,老婆生病了,工作停了,貸款壓力了,老婆過世了,貸款繳不出來了,房子賣了,突然發現身邊沒人了,就開始覺得我要的美好生活被打到谷底,所以現在的我才會這麼自以為是的覺得我這麼沒有很想要更成長更進步,因為我到達了我的美好生活,有一天還是會回到原點,甚至谷底,那我又何必要努力呢?我又何必要美好生活呢?師姐引導我,因為當初的操作,沒有讓我的美好生活持續維持與突破,所以覺得美好還是會退回原點的,所以我設定我會退回原點,所以再怎麼努力再怎麼追尋也沒用,那倒不如這樣就好了⋯⋯但是我錯了!因為我也沒有真正的去學習到過程的風景,應該一步一步的達到我的美好生活,而不是像這樣一步登天,沒有很努力的學習到中間的過程,也沒有去把握當下美好生活而再去更突破,最後還把設定在最後也是會什麼都沒有,所以就不想去變好,因為反正好了還是會回到原點!



謝謝神明

謝謝老師

謝謝師兄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