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1日 星期五

共修心得- 謝誼霖- 感受

 共修心得- 謝誼霖- 感受 



這次共修由我主持,剛好老師不在,在共修前就開始思考當天的流程及當天參加的人數,因為這次參加的人數較少,如何的才能把所有的事情很順利的完成。

共修當天剛好要叩軍,需要燒化金紙的數量很多,也需要人力來完成。共修前就先跟美如師姊及嘉緯師兄說明自己的想法及聽取他們的意見,打掃一樓所需人力。達成共識後,在共修結束午餐前就布達午餐後大家要一起完成的事情,各自分工及需完成的時間,先把洗碗、燒化金紙及一樓清潔完成,自己針對工作的完成度及時間的掌控去注意及提醒,讓解惑時間的出詩可以順利開始並且可以順利完成最後的二樓的打掃工作,當天的流程我感覺到很順暢,所有的同修也很熱心的一起完成。在互相出詩時,蕎安師姊的流氓太子出詩給我,在解詩的過程中感受到生命經歷的珍貴,因為有相同的經驗更能感同身受。我原以為我需要的是放鬆去讓自己有玩遊戲心去遊歷人生,但後來流氓太子說是從容。

下山後,我去領悟從容是什麼,我發現當天共修從頭到尾的過程的表現就是從容。

可以從容是因為我很清楚自己的角色,目的及工作內容。想把事情做好,會考慮不同的需求,所以做事前會主動的溝通讓大家有共識,很清楚什麼時候要做什麼,讓自己有彈性可以隨時調整。主導控局,隨時注意狀況、進度追蹤及提醒。這就是老師說的關我。

今天神明透過這次的共修讓我感受從容的美好,能量滿滿!做任何事情可以從容是因為自己清楚目標,佈局、導局、控局,專注當下。把這樣的精神運用在所有的事情上,隨時隨地都會輕鬆愉悅。

感謝神明、老師及同修讓我上了一堂寶貴的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