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8日 星期二

智耕心田- 黃凱昕- 演講心得- 什麼是修行

 智耕心田- 黃凱昕- 演講心得- 什麼是修行



以前覺得修行,就是修到沒脾氣,好像什麼事情都要溫柔相待,對於事情沒有任何情緒起伏,這才是修行,也符合目前社會大眾的認知與標準。


我在修行的過程中,我一度也迷失在這個框架中,覺得不應該有脾氣、不應該對於事情有情緒,很多的自己不應該這樣導致自己更多壓抑,導致讓自己在修行這條路上,好壓抑好辛苦,而且設立了很多條條框框導致變形,讓自己變成四不像。


其實一直以來老師傳遞心法都是在「學道」,如何在人生在這條道路的過程中,我們如何作為自己的主人,讓自己活的有智慧又快樂與無懼的創造者,因為唯有自己為自己作主,敢夢敢行,不對了就修正再執行,在這個過程中找到專屬於自己的「道」,這就是修行啊。


因為生來也不是全知全能,就是這趟生命探索旅程,讓自己的資料庫越建越大,而且能夠更坦然的面對自己,看見自己的不足,進而不斷提升的歷程,這就是創造者。


現在我褪去自我假裝的外殼,我更能夠接受這個不完美的我,我真實的面對我的感受,這些情緒的感受我可以如何處理解決,就是不斷地面對、接受、探討、修正、執行,因為這些都是我,只是在想辦法讓自己更加愉悅的悠遊這一趟人生並且學習到智慧。


而老師不斷地在給予我們智慧去處理人生中的大小事務,讓我們不斷的讓自己等級提升,成為自己目標中美好的樣子,我與靈同行,一同成長,我也很期待自己會茁壯成什麼樣子。


謝謝神明、老師與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