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3日 星期四

智耕心田- 林艾蓁- 演講心得- 伴侶與道侶

 智耕心田- 林艾蓁- 演講心得- 伴侶與道侶



起初菜單開的時候,伴侶與道侶的字眼是直接吸引我目光的,當時我是處於認定自己沒有戀愛腦的迷思,聽過兩三遍但我沒有懂,第一次撞擊是在過年時能有幸的與老師喝下午茶,那時候我也回了老師我戀愛史之後的總結及提出不懂靈選擇的對象,吐露出來時解樂老師只告訴我「讓我寬頻」,突然被老師頻率打進去,我心也開始產生了變化也接受了。這是靈選打的第三篇逐字稿,心境上更靜了些所以聽入的自我意識雜質少了,更能快速寫入老師講的話。


道教我宗的哲學就是要教你發現和更改

女人比男人少修500年的DNA,這個當我聽到的時候很震撼,因為我也是這個歸納社會上男女不平等待遇是因為這個觀念,比方犯同樣的錯誤(外遇、吸毒),女生總是被制裁、男生就過一陣子就沒事了復出在螢幕上繼續賺錢,老師也說「 當你沒有發現被設定你就永遠會照這個程式走,可當你發現被設定的時候你就有機會,我要更改設定。」,打逐字稿到這個段落時我瞬間發現我有這種思維而且容許一切合理發生。


老師字義分析後去理解為何會內心設定產生的排斥

因為我從字義上看到伴侶與道侶加入了以我觀點為出發點,演講裡面解樂老師的思維是我沒想過的,所以箭頭一直對外去看條件、符不符合我意,甚至都直接怪我的靈選的這種迂迴裡卡住,但當我加入了老師說的侶如照妖鏡、雕刻刀、增加能力去更新程式,才能拉回道的本質,就像解靈老師常透由事件要我去感謝對方讓我看懂了,更要我拉回聚焦到「事」而非「人」去萃取。


心境擺的石頭是絆腳石還是登雲梯

這篇演講裡我們核心是沒安全感產生問題,就像我在自我觀念上的框住產生抗性、想掌控,體會到解樂老師解惑課曾經講我們無時無刻都在碰撞,就像現在與風的碰撞只是我有沒有感覺,這也是碰撞呀。

在道教我宗是會不斷敲敲敲打打打灌灌灌,讓我把路徑上未覺察到的石頭放大大到我意識到,就像寒風刺骨,才會意識到要穿外套,才能讓自己有決定權去操作改變。


道的精神就是永遠學習和成長

千智給我的籤詩提到過我個性是要自己懂了才會去做,不然雖然解靈老師一直鼓勵我但我還是會不自覺跟道友比較就覺得自己的很弱很不爽做~~~

我開始慢慢理解到解靈老師給我的每次回饋中,發現結緣籤詩有好多面向,有時候用個性導引去開起話題、有時候是發現這陣子的流感症狀…等,讓我這個幼幼班了解、學習出籤詩的美好,而不是手一直抓著一個工具用,不懂得拿起、放下轉換其他工具,讓自己緊繃阻礙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