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2日 星期三

智耕心田- 黃凱昕- 演講心得- 千百億應化身

 智耕心田- 黃凱昕- 演講心得- 千百億應化身 



這個演講讓我了解,任何事情沒有「我」這個個體,「我」是被對應出來的一個名稱,而我們為了生存總是會開許多角色出來,例如:要賺錢所以當員工;想擴張交友圈,所以去參加社團等等。起心動念都是為了讓自己可以更好的生存在這個人間而已,而自己的靈就是一個母公司,去開了許多子公司(角色)去針對哪個領域的專家做學習,就是學習然後在納入回來母公司,就是讓自己在一個持續不斷學習的循環裡成長。


回想起自己以前的人生態度,以感情來說,談一個失敗的感情後,無論工作(員工)、家庭(女兒)、學業(學生)全部都停擺,因為我整個人大中毒責怪天地萬物為什麼會讓我遇到這種爛人,當初的不接受、不諒解讓我整個大停機很久,現在回想起來,我就是在於這塊經驗不足,而讓這個角色讓我學習到寶貴的經驗而已。


從老師的演講中,我也才了解到,原來我們不斷的開角色除了為了生存之外,也是去找尋自己最適合的角色,而找到之後,就會為了這主要角色可以怎麼發揚光大而去思考要開那些角色才可以在壯大,這是我從來沒有的觀念。


在還沒找到以前自己能夠發揚光大的角色之前,就是在不同的角色當中去找到那個圈圈中的小神,去在他身邊學習不同的思維方式,讓自己不斷地進步在進步。


所以現在要更清楚、明白自己的任何起心動念,現在做件事情的目標(開角色的目的)是什麼,而為了這個目標我可以怎麼做(開不同角色學習什麼)以及我的方法會因應不同的人事物而變化(針對不同角色的策略),保持法則一致,箭頭看自己,認清自己,所有的一切都是為了自己好而去執行,就這樣簡單的看待就好,如果對自己無意義,就關掉即可。


而我現在該做的事情就是,把自己現在就是褪去包裝紙,讓自己去做好每一個角色必須做好的事情,沒有「我」,只有這個角色可以如何做好,這樣簡單的思考就好。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