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3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孫册- 沈澱

 共修心得- 孫册- 沈澱



當斯涵老師宣佈主題是‘’沈澱‘’時,我就有個畫面,我是一杯黃豆漿,要的是沈澱物,所以需要再加入鹽滷成為豆腐!

我本來就跟別人不一樣,所以要很清楚我要的是什麼,若不清楚就會失去了自我核心價值!

回歸到我自己,我沒弄懂我要的是什麼時,我以為我是認真學習,可是都模仿到表面,像是老師教我滷肉,一樣的食材,老師就可以料理出色香味的滷肉,我卻沒有把翻炒、火候核心重點學起來,而導致料理不出美味滷肉!

每一個食材,加熱的過程都要透過翻炒與火候的搭配,才能夠將食材香氣與熟度釋放出來!

所以我每一次學習都只是表面學習,必須要透過練習再練習才能夠內化成為我的功夫,透過沈澱後在精進,而不是沈澱後就此結束,這就是我常常停止成長的原因!

懶就會停滯沒在進步,也會讓自己膨脹,一點好處都沒有!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斯涵老師的共修引導讓大家收穫滿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