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0日 星期一

共修心得- 陳寧君- 定位

 共修心得- 陳寧君- 定位 



  一開始收到這個主題時,我馬上感受到的是自己曾經在這個茫茫苦海中的茫然、無所適從,然後開始迅速一幕幕的跳出自己是如何接觸、進入我宗而開始改變自己的思維、生命,神明要我透過在共修的一開始讓大家放空的跟著內在的靈性走,感受自己在走的過程中是什麼樣的感受,只有自己、很真實的去感受自己的漫無目的,是為什麼?又是從什麼時間點開始,自己不再是茫然,而是充滿動力的?這樣的一組操作,神明說,首先就是要知道「目標」,當知道自己的目標,才能夠定位,就像老師說過的GPS一樣,當清楚目標,定位好自己現在在哪裡,劃出路徑,路上不論是有什麼狀況或阻礙,一定都有辦法、會找出方法解決,就好像上次共修時我們的車子爆胎、這次共修時我媽媽家路口修橋,但因為目標都很清楚是要上山共修,所以根本不會有覺得碰到難題的感受,就是處理而已。也因為清楚了目標,在出發前往的過程中,會開始碰撞人及事件,這些人及事件是要來讓前往目標的我們更能夠知道自己有什麼、沒有什麼,同時也是檢測自己到底是不是真的清楚、真的想要的「助教」。

  這個月底即將迎來我自己第一次的國民法官案件審理,在開始進行證據整理、PPT製作甚至到練習口語表達及流暢度時,我一直都從第三者的角度看到自己,原來,我的本質是喜歡透過嘻笑來帶過自己並不具備智慧及能力的,當我看見了自己的這個中毒程式,因為我的目標是能夠有穩健的台風、流暢的表達、讓人感受到可以信任,而我這樣的操作無法達到目標!我才會開始把要對國民法官的證據提示、口語表達甚至每個轉場的表情、頻率都觀察著自己,進而調整,期間多次跳出老師在辦事時、解惑時的那種穩固的頻率,也會跳出老師在較頻時的那種頻率,外在固然是大聲且震懾的,但內在是沒有情緒的,當我在駁斥被告的答辯時,我就是需要這樣的頻率,而我也發現,我沒有這種操作程式!但當我知道我現在在往目標的路上,這些事件只是助教,來幫助我更清楚自己、更了解自己,我去學、我去練習,我一定會具備這樣的能力,也會離目標更近。所以,如果在聽到「定位」時會有壓力,是因為自己心裡其實清楚知道自己是有那樣的美好目標的,但因為在計算過路徑後發現很難到達,核心也是因為想要一步到位,才會感到壓力,才會不敢承認自己其實有目標,接下來就是開始各種用我很懶、我很賴來做為藉口的,而這也是自己不會進步、變得更好的原因。

  老師常常告訴我們「做任何一件事之前,要清楚這件事的核心精神」,這就是定位,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知道自己現在要做的這件事,究竟是為了什麼,首先,不會讓自己迷茫,不知道為何而做,不會沒有動力;其次,對焦目標,才會真正的認知、看見自己缺少什麼,才會想方設法讓自己具備能力邁向目標。就好像國民法官的這個機會,如果我只認為自己是在工作、逼不得已,到審理結束前我都會壓力爆棚,讓自己患得患失、擔心自己上台時表現不好,卻也沒有動力真正想把這件事做好。但當我知道自己的目標是要成為像老師一樣的心靈老師,我就不需要再在不對的時間嘻嘻哈哈,也不能在該大刀時讓自己像隻小雞只會啄啄米粒,每一次的審理,就都是給我練習、修正的更好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